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人必稱我們為耶和華的僕役 2020.46

疫情之後,我們在七月29日恢復了郭綜合國欣護理之家的探訪。因為大雨、中秋連續假日的因素,八月、九月又暫停了當月的探訪活動。十月28日週三來到國欣護理之家的4樓病房,一張張輪椅上都是引頸期盼的臉。這裡很少會出現新面孔,每次見面都有著去關懷老朋友的興奮,而他們也都是用同樣的心情來回應對我們的期待。

 探訪隊的成員,這一次加入了茂源弟兄,所以我們如以往的有吉他、烏克麗麗、二胡、口琴,又多了茂源弟兄的直笛吹奏,使我們的歌曲伴奏更顯得活潑。祥裕老師用烏克麗麗也常能即興的彈奏一些老歌,讓那些住民帶著回憶的畫面哼唱或舞動了起來;二胡拉奏的《奇異恩典》讓那𥚃的住民孟宮姊妹臉上泛淚。孟宮是一位緊抓著神的住民,我參加國欣關懷探訪三年,看到她原本癱瘓肢體的活動力有了明顯的進步,她的手現在也有力氣可以寫字,她每一次看到我們,都會讓我們看她的筆記,裡面滿滿是靈修的內容,雖然字體因乏力而模糊,但是看出她對神的渴望和信心極為強烈。

 在國欣護理之家的探訪,我們是從4樓、3樓、2樓逐層往下進行。當我們結束在3樓的服事,正要準備搭電梯往2樓去的時候,有一位剛搭電梯上來的住友氣急敗壞地說:「我都沒聽到、我都還沒聽到」,因為按院方規定,他不能跟我們到2樓。而他的神情看來是不願意讓我們離開,丁姐正感到為難的時候,在電梯裡面等著的三春牧師一行人就返回,決定由祥裕老師和茂源弟兄以烏克麗麗和直笛演奏一曲日本歌〈細雪〉,那位老住民開心的唱著,笑不攏嘴地稱讚祥裕老師「你有進步,你真的有進步」。原來他以前是一位音樂老師,我們一個體貼的決定使他有尊嚴,也使他的喜樂能夠因為我們這一群有神同在的基督徒而得以滿足。

 服事是神給的很奇妙的恩典。我曾經在國中的時候是學校的口琴隊,在高中進入學校儀隊,是吹黑管的,但是受洗之後,我的生命全然更新,神給我的裝備也是全新的能力。福音進入安養中心讓住民能夠來認識天父的愛,也許他們的家人漸漸地,沒有勤快的來探望他們,但是慈愛的上帝卻是永遠記念著他們。而我們就是奉天父差遣,使他們能夠得著蒙愛確據的一群使者。

▌馬太牧區
李淑雯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