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從保羅看自己 2020.46

一個曾經壞透的掃羅,攻擊教會,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凶殺的話,捆綁基督徒,甚至幫忙看守害死司提反之人的衣服,這樣的人,神為何會揀選他?難道神不知道掃羅過去的悖逆與剛硬? 

 大數的掃羅是道地的猶太人,純粹的希伯來人,他帶頭逼迫教會,殘害在耶路撒冷的門徒與信徒,難怪當掃羅後來在會堂裡宣傳耶穌是主時,聽見的人都驚奇並害怕,誰會相信此時的掃羅已經回轉向主並已受了洗? 

 保羅遇見神是他一生的轉捩點,因著大馬色的經歷,他從一個敵對神的法利賽人,變成一生傳揚神的使徒,他的轉變是神的揀選,也是他對神的忠心與順服。

 保羅所到之處,福音像瘟疫一般的無法撲滅!逼迫、譏笑、毀謗都不能消滅保羅傳福音的熱情,他像一台散佈瘟疫的機器,使福音迅速的傳遍小亞細亞、馬其頓和希臘! 

 保羅被控是「生亂」的人,對於撒但,他真的是一個到處生亂、污穢並鼓動普天下的人,他引人掙脫撒但的捆綁,不再做罪的奴僕,這是福音的大能,也是保羅極力事奉主的成果,因他擁有鼓動天下的勇氣。

 只剩一個多月2020年即將過去,保羅在使徒行傳24章裡,為了死人復活的道理被世人定罪,他卻抓住捆鎖中的機會憑著信心說話,基督徒在被撕裂中,是否也能像保羅一樣勇敢說誠實話,除去我們對真道的懼怕,改變我們主觀的、固執的己見,抓住機會高舉基督的名?

 有一位退休的牧者說:我自己從未在生涯中作規劃,我只是做了神要我去做的事,想想:你是不是一直在規劃你的人生,而忘了若沒有委身於神,這一切都是零。   

 那我們當如何做?

1.相信神

 有一個病人問醫生:我害怕死亡,人死後去的地方是什麼樣子?醫生說:我不知道。病人說:你是基督徒,怎會不知道?醫生握著門把,門外傳來狗吠聲,當他打開房門,一隻狗跑了進來,歡樂的跳到他身上,醫生轉頭問病人,你看到我的狗了嗎?牠從來沒進過這個房間,牠根本不知道裡面有什麼,牠只知道主人在這裡,所以當門打開時,牠毫不猶豫的跳了進來,我對死亡的那一面所知甚少,但我知道神在那裡,這樣就足夠了,當門打開時,我不會害怕,而是快樂的走進去,相信神,你就能無所畏懼。

2.不再作愚昧人

 提前一13保羅說:「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作的。」保羅的轉變與不為自己,被人看為「如同瘟疫一般」,在敵對福音者的眼中,這是一個天翻地覆的改變,卻是神真理的代言人,他所事奉的,是他曾經拒絕承認的神。徒24:14保羅說:「我向你承認,就是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這不就是他之前在耶路撒冷所要逃避承認的嗎?如今他卻理直氣壯的承認下來,沒有一點的退讓。

有一個故事說到:有一天,希臘眾神答應米達斯王的請求,讓他擁有點石成金的能力,第二天米達斯王發現他的床鋪、地板、家居、宮殿都變成了金子,僕人拿過來的食物,他一碰觸那些食物,也都變成了金子,米達斯王高興極了,興奮的去擁抱他的小女兒,結果他一碰到女兒,女兒也變成了一個黃金雕塑,這時,國王才意識到自己成了最富有的人,但他沒想到,他也注定將在成堆的金子中餓死。

 這國王的愚昧,就像眾人異口同聲支持辯士對保羅的指控,說:「事情誠然是這樣。」(徒24:9),這些無知的眾人不惜作假見證、盲目的說謊話,人云亦云的言行令人不齒與痛心,但其實也反映了我們的心。

 與牧師結婚38年,他對神的信心大大超過我所能想的,2003/06/01傍晚,教會開始第一次的河邊音樂會,當牧師在計畫與強烈的感動中時,我幾乎忘記他是神的僕人,他因著對神的信心與對救恩的迫切,有一股為主儆醒征戰的力量,在事奉主的事上,他不但不敢絲毫停歇,反而更積極的投入。

 那時,我曾經向他抱怨:「難道你連我們一個禮拜中,唯一能全家一起吃飯的時間也要剝奪?難道不能稍喘一口氣,給自己一些休息的空間?」

 魔鬼的攻擊是無孔不入的,牠會利用人心裡的軟弱,讓人體貼自己的需要,在生活上產生許多負面的思想,發出一些愁苦的言語,使人只求自己的舒適與方便,甚至為自己找藉口,讓自我的罪性浮現,而落入魔鬼的陷阱裡。

 牧師常說他自己是「濫竽充數」,許多時候,他撿別人無法出來事奉的位置,自己上去服事,卻招來別人的誤解、毀謗,甚至被流言戳刺得千瘡百孔,有時連作妻子的我,也不了解他所作的,甚至想要攔阻他,他曾對我說:「我們可以有安靜的日子過,但那卻是我們停止事奉的時候。」

 林前4:9「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在神眼中每個被造的人都是獨特的,我們是不是能接受神給的角色,把握各個不同的身分,不與人比較,只在乎神是否喜悅我們為祂擺上的?讓我們極力活出神給的獨特賞賜,並由神來當我們生命戲劇的導演!

  ▌洪瑞玲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