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介紹] 國中牧區 活力、熱情、愛教會 2020.46

台南聖教會的國中學生牧區,從公園路教會一開始的少年團契,到建堂時期的撒母耳團契,建堂完成後國高中學生一起聚會,改名為中學牧區,因學生人數不斷成長,也因應學生年齡層的不同需求,所以教會最後將國中學生單獨分立出來組成國中牧區。原本的中學牧區分成8個小家,每個小家都有國高中生一起聚會與分享,後來單獨成立國中牧區後即分成六個小家,現今由區牧高頌和傳道、區長陳龍祥弟兄及六個小家的輔導們,一起陪伴國中學生。近三十年來教會對於學生工作從未停歇,而且非常注重聖經教導及品格教育的工作,這幾年社會環境及道德觀的變動,使我們必須用神的話語緊緊抓住我們的孩子,不使他們受世界的影響而偏離神的道路。國中牧區與各位家長的陪伴與關心就顯得格外重要。

◎牧區各小家介紹。

國中牧區六個小家分別為: 

1、龍祥小家,又叫龍貓小家,由龍貓哥和滿莉姐一起陪伴,每個人都超愛貓喔!歡樂的小家時間總是欲罷不能,有吃不完的食物和說不完的話題,直到爸媽來接了,才不捨的回家。

2、竇魚小家瑜婷姊的特質真誠待人、心靈手巧;迦得哥則是聰明睿智、見多識廣。學生段考後也會用其他時間,帶學生一起出去走走散心。

3、櫻勳小家的輔導是櫻勳和俊生,只要是小家時間,總是有滿滿的零食讓學生們身心肚都得飽足,是個充滿歡笑和美食的小家。

4、曉淳小家由三位笑容可掬的頌和區牧、曉淳姊和舜彥哥一起陪伴小家中的國中學生,喜樂親和溫暖是曉淳小家的特色,小家團契總是充滿歡樂與活潑。

5、亞峰小家是今年新成立的小家,由亞峰哥和青薇姊帶領,前身為宏達小家。目前小家成員以國一新生居多,充滿新生的單純與活力。因小家長擅玩遊戲,故小家時間常以遊戲凝聚小家員,在各樣的聚會內容中能夠在神的話語中學習彼此相愛。

6、湘閔小家的學生聰明、活潑又大方。最喜歡小家時間到黑熊(湘閔哥)家吃吃喝喝、開心的聊天。每週日下午一點到兩點湘閔哥會陪大家讀聖經,建立信仰根基。國中牧區的輔導不只有成熟內斂的氣質,也有年輕朝氣的風格,讓國中牧區充滿活力又不失氣質。輔導們都無償的付出時間和精力來陪伴孩子,可以帶著學生發揮他們的所長,許多自創的節目都讓我們深覺孩子們的潛力無窮。

Q:牧區的目標和特色

國中是學生發展非常重要的一個階段,尤其在國二到國三的這段期間是孩子們的黃金時期,這時候的轉變非常重要! 所以國中牧區在這時候對孩子的陪伴與聖經教導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建立孩子的聖經閱讀及靈修習慣,是品格教育的最大幫助,更奇妙的是會發現上帝賜給孩子的恩賜,所以都會鼓勵孩子日常要寫靈修單。再來是在牧區與小家中與同儕建立友誼與樂意分享,進而帶動彼此一起來服事與靈修,成為小同工,寫靈修單也是成為同工的必要條件之一,孩子的生命會因此被大大翻轉,家長也會看到孩子們明顯的改變,這都是神的作為與給孩子的祝福。

◎牧區的精神口號?

國中牧區的學生正是充滿活力與熱情的階段,我們要讓這樣的特質建立在信仰根基上,並學習為自己所愛的牧者傳道及教會獻上自己的恩賜來服事,所以國中牧區的口號是:「活力,熱情,愛教會」。

◎牧區的宣教事工

因為國中牧區的學生年齡層較小,所以必須配合教會成人牧區到其他禾場做關懷工作,像是與馬可牧區一起到朝興啟能中心作關懷的事工;暑假時配合教會去各地進行短宣事工;另外國中牧區每年也都會舉辦福音茶會,請學生邀請同學或朋友一起來認識教會和信仰,這都是非常棒的福音工作。

Q:牧區一起做過的美好回憶

國中牧區每年最大的盛事就是國中牧區退修會,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活動之一。由於國中牧區退修會都會有許多有趣的活動讓學生玩的不亦樂乎,兩天一夜的退修會也很快的消弭學生們之間的不熟悉,在活動中更認識彼此並建立友誼,輔導們也好像回到國中生活一樣的有活力,真的很開心。還有教會的全體總動員打掃,為教會獻上自己願意的心,一起維護自己所愛的教會,這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Q:牧區近期計畫

一、11/28的福音茶會,讓學生開始邀請自己的同學並寫下邀請名單,開始為邀請的人禱告,希望能讓參加的朋友了解並認識我們的信仰,求神賜下感動在他們的心中,能一直來到教會裡與我們一起認識和敬拜神。

二、12月份聖誕活動,藉由參加福音茶會,邀請慕道友更進一步參加12月份的各個聖誕節活動,包括點燈、如鷹節目及聖誕歌劇,讓福音的種子更快的在他們心中萌芽,並樂意來到教會認識神。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