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禱告會 人生的選擇 所羅門王留給後世的借鏡 2020.46

十一月7日教會禱告會,高敏智牧師分享列王紀中所羅門王的故事,所羅門王的智慧是眾所周知的,而他生命中更大的恩典是:神曾兩次向他顯現,神賜給所羅門無人能及的智慧與榮華,聖經說那是「智慧聰明」和「廣大的心」,但我們發現「智慧聰明」和「廣大的心」,不能保證永遠對神忠誠,這就是所羅門留給後世的借鏡。所羅門是從哪裡墜落的呢?高牧師提出幾個重點成為我們今日的反思:「習慣恩典」的危機、「悅人眼目」的誘惑。所羅門被祝福太大,以至於忘記自己是靠神的恩典才擁有一切;而所羅門的墜落,關鍵因素是愛慕外邦妃嬪,隨從她們祭拜外邦神明。

 高牧師提醒會眾,習慣恩典的人,會認為自己本來就配得。如何讓自己有恩典有祝福,但又常保謙卑?答案是:記得自己的起點,我們的基準點不是零分,是負100分,神的恩典讓我們從負100分到正1000萬分。所羅門為外邦妃嬪建造神廟,隨著她們祭祀別神,所羅門有離開神嗎?他沒有離開神,「只不過」不專心敬拜神而已。今日的我們呢?我們持守教會的禮拜、聚會,「只不過」我們用更多時間在追求其他的事,人心會變、感覺會變,我們是「棄暗投明」,還是「自甘墮落」?聖靈的更新是每一天都必須有的,昨天的食物不能餵飽我們未來的需要,讓我們持續活在更新的狀態中。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