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秋季南聖達人秀迴響 2020.46

這新的故事,是從我們親愛的小組員家剛哥報名參加「南聖達人秀」的健美秀開始。為了支持並鼓勵家剛哥,忘了是誰發起,就有人說:「我們要不要做點什麼幫忙家剛啊?」後來,又有人說:「男生都一起上台擺pose!」但……當然沒有家剛哥般的美麗肌群,所以就在身體上畫幾條線,大家哈哈大笑,後來又有人提議我們可以演出一齣戲,順利將故事帶到家剛哥的健美秀。說說笑笑、半開玩笑半認真,但也好像慢慢地有了一些構想。

 後來又有人有才、編劇、兼導演,將每一個人都安排在「適合」的角色上,禮拜五晚上我們原本沒有聚會,但為了練習,大家7:30集合到教會子母室,本來以為我是「在台下支持就好」的角色(也就是說當audience就好),也被安排跟兩位姐妹一起演「太妹」。

 天啊!學生時代一直當乖乖學生的我,現在人生過了40歲,竟然還有機會當「老太妹」!?

 在神裡一切都很難預期、充滿驚喜啊!不過其實演什麼都好,其實沒有演什麼也好,反正跟大家一起吵吵鬧鬧就是開心,雖然我不是很清楚台灣的「太妹」是什麼模樣,只能憑著自己遙遠的記憶,將日本就學時代看過的「太妹」的模樣,展現在自己的身上。

 重點不是我們自己能展現出什麼,而是大家一起醞釀出一個氣氛,好讓家剛哥的秀更精彩,但也不能太隨便,雖然不是重點,也不是大家的焦點,配角也要認真,才能很自然地,一起創造出一個故事背景。雖然我們每一個人也不是什麼專業,包括我自己演戲根本就是菜鳥中的菜鳥,但大家湊在一起感覺好像也有一個樣子了。

 當我們自己的部分演完在後台,完全不知道台下反應如何,只想到家剛哥表演一定很精采,在後台的我們,每一個人都好興奮!

 結束後很多人來跟家剛哥打招呼,好像家剛哥多了一些粉絲,我們就好像自己多了粉絲一樣,好興奮、好開心!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故事演得怎麼樣,但是我們一整個好興奮、好歡樂!結束後,小組長夫婦為了我們,準備了好好吃的芋頭杏仁甜湯,好綿密的芋頭滿滿的加在杏仁豆腐湯裡面,感覺好幸福、好開心。

 大家在一起、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委身在教會生活裡、在小組裡、在屬靈的大家庭裡、在神裡面、就算是演一個太妹也開心。

 不過,「太妹」演一演就好、不要當真,學生時代當乖乖學生是正確的選擇,因為每天化妝打扮,還要裝個一副不屑的樣子欺負人(我們連演戲都覺得演被欺負的人好可憐),實在太麻煩、太殘忍了。達人秀節目圓滿完成、感謝神!

▌馬可牧區
林韻綺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