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第二屆達人秀 展現多元舞台面向 為神國儲備人才 2020.46

十一月8日下午,台南聖教會第二屆達人秀登場,節目內容多元創新,集結了表演者的恩賜與巧思,音樂、舞蹈不單鞏固了「基本盤」,每個節目都帶著創意變化,國風時裝秀、Rap、健美秀、格鬥技……令觀眾耳目一新,都是本次達人秀的亮點。本次達人秀共21個節目,精彩節目串聯,觀眾驚嘆連連,全場座無虛席!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說,達人秀是為了發掘教會人才,利用表演藝術作為福音工作的平台,藝術本身是中性的,若能把藝術發揮在福音的工作上,將會是轉化城市國家的利器。本次達人秀有兩大特點:一、展現南聖多元的舞台面向;二、高比例的國際人士參與演出。

 教會的舞台除了戲劇、音樂、舞蹈,還有甚麼創新的空間呢?大學牧區張北辰弟兄的Rap演出,帶起全場的高潮,Rap饒舌,是一種帶有節奏與押韻的歌唱技巧,本次演出的曲子由他自行創作,將福音的內容融入其中,他說,感謝教會能夠包容多元的舞台,讓這些在世界顯為弱勢的福音饒舌有發揮的空間;劉仁姊妹、顏偉晉弟兄的「格鬥技」,是這次達人秀的亮點之一,內容包含泰拳、綜合格鬥踢打訓練、詠春對練、擒拿奪刀術,劉仁姊妹來自中國,為什麼會接觸自由格鬥,是有感於社會的亂象,為了保護兒女走上這條路,顏偉晉弟兄是海軍陸戰隊隊員,因為《七龍珠》的啟發,從小喜歡武術。

 第二屆達人秀,吸引更高比例的國際人士共襄盛舉:來自日本的女高音大塚優香,與高敏智牧師聲樂合唱名曲〈The Prayer〉;來自印尼的國際學生樂團,演出印尼詩歌〈Fun Flow〉;來自非洲坦尚尼亞的Nathan,配搭高頌清牧師領軍的打擊樂團,打擊樂團由四位弟兄組成,在〈We will rock you〉的歌聲和節奏中,博得滿堂彩;來自香港的楊家剛弟兄,是2020府城盃華人健美賽冠軍,在南聖達人秀中大秀肌肉線條,他所屬的國華小組更為此秀編了情境劇,一同參與支持,是富含笑料與實力的一場演出;「華裳九州國風時裝秀」是由新住民小組的姊妹,穿著優雅旗袍,美麗亮相,因著婚姻的緣故來到台灣,在教會中找到友誼與歸屬感。

 彼得牧區母女檔龐信娜、范虹盈《飛翔的女孩》,信娜彈琴、女兒虹盈演奏小提琴,但不是「腳踏實地」,是踩在在滑板、蛇版上演奏,高超技巧令人驚嘆;《吉他團隊》所帶來的演出,透過層層堆疊的效果,帶來音樂的豐富性;原住民小組的《天窗開啟月光》、《泰美二重唱》,都展現了原住民的好歌喉;阿卡貝拉是永遠不退流行的音樂形式,大學牧區〈The lion sleeps tonight〉,用人聲組成叢林的種種音效,優美中不失自然的氣息;國中牧區《青年學子十二樂坊》,帶來莫札特名曲〈土耳其進行曲〉;國中牧區人聲樂團演唱〈純潔的心〉,青澀的國中生在舞台上的演出,叫人不可小看他們年輕;國中生李奇維《魔術秀》,是年輕的一代挑戰自己站立在舞台上,勇氣可嘉。

 達人秀的演出,有讓全場興奮歡呼的節目,也有溫情的演出,林奕任弟兄獨唱〈心內話〉,是一首溫暖的歌,溫暖的歌詞,加上富有感情的嗓音擄獲了在場觀眾的心;《春雨樂團》帶來的曲目是〈當你老了〉,用另一種眼光看待年老,恩典是年歲的冠冕。

 舞蹈節目向來是南聖的強項,本次達人秀的舞蹈秀共有四個,紛紛展現了舞蹈藝術的廣大面向,全然不同風格:佳美學院《「舞」、「服」臨門》,包含走秀和宮廷舞;青橄欖舞蹈體驗營〈祢的愛不會讓我失望〉,是由街舞團隊和體驗營之弟兄姊妹共同演出;小加百列舞團《重生》是現代舞的曲風詮釋;芭蕾組《歡舞塔拉》是整個達人秀的壓軸之作,呈現蒙古草原民族的剽悍和力度,精彩萬分,為達人秀做了有力的結尾。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