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語教會] 主日信息 生命的改變從日常生活開始 2020.36

8月23日主日由尤昭然牧師證道,蔡姈燕傳道同步手語翻譯與約翰牧區同工,一起在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服事,主題為「生命的改變從日常生活開始」。昭然牧師以創世記四章1-16節分享了我們甚為熟悉的故事,「夏娃生了該隱和亞伯,但該隱因嫉妒殺了亞伯…」。亞當、夏娃和其後人的故事,讓我們了解罪對人的捆綁和挾制。從一開始亞當將吃善惡果的罪推給夏娃,也推給了神,而夏娃則是將罪推給了蛇,亞當和夏娃雖然有承認自己吃了善惡果,但卻不認罪,反倒將罪推給別人,而其後代該隱對於罪則是變本加厲,該隱殺害了亞伯,不但不認罪,也拒絕承認。身為父母,都期待自己的兒女能夠脫離罪惡的綑綁,但若是我們對於自己所犯的錯誤不願意真實面對承認並且認罪悔改,又如何能期待兒女勝過罪惡的綑綁?其實面對生命的問題、人生的崩壞,真正要負責的人是自己。

 因著愛而介入的神,引導該隱對付自身的性格,神提醒:「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但該隱仍是以自我為中心,不願認錯悔改。其實有時我們很像該隱,在生活中如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對神抱怨生氣。對自己的遭遇,感到不解時,甚至選擇離開神,殊不知我們所遭遇的一切都是恩典,我們自認為不公平的事情,其實都是神恩典作為之一,目的是希望我們能夠更多地貼近神,我們應放下自己的想法,重新回到神的面前,緊緊抓住神並深信神是恩典慈愛憐憫的神。透過這樣的信靠,讓我們的生命因為了解而有新的改變和更新,讓我們不是僅有在星期日時才敬拜神,在週間的日常生活中仍是與神同行並討神喜悅。

 ▌約翰牧區 
蔡涵羽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