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分享] 用孩子的樣式活在神的愛中 2020.36

最近常常從孩子與自己的關係當中體會一些信仰的真理,特別對於上帝與我們的關係有更深的體會。以前總是很抽象式地去理解上帝的愛,畢竟愛這個東西是摸不著、看不見,卻是能感受到的。而且每個人對愛的感受與接收方式都不一樣,很難有一個具體的描述。記得有一本繪本叫做《愛是什麼樣子》,繪本中每個角色對愛的描述與感受都不同,我想信仰中上帝的愛也是這個樣子,可是每個基督徒相同的感受應該是: 上帝對我們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 因為聖經這樣告訴我們: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詩103:11)

 早上出門前,看著妻子與孩子熟睡的臉龐,心中覺得暖暖的。孩子年紀小,沒有任何煩惱,也不曉得該如何憂慮,難怪耶穌說人若不回轉像小孩子的樣式,斷不能進天國! 其實單不單純對上帝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人的心有時真的太複雜,複雜到我們覺得信仰是很困難的事情、人際關係是很困難的事情、死後的世界是很困難的事情、教會生活與事奉是很困難的事情。可是我們能不能夠像孩子一樣,去相信簡單又單純的真理?聖經的真理很簡單,就是「耶穌愛你」,愛你到願意為你走上十字架,洗淨你我的罪。所以被耶穌救贖的你,應該要對耶穌的恩典有回應,在這個世界上好好服事祂、為祂作見證,將來與祂一同在天國生活!

 在這個世界當中,白天的紛擾讓我們難以入睡。睡前我們想到的也許是明天的計畫、會議、遇到的人、身邊的人對我們的看法與評價,我們左思右想,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我們不得安寧。其實睡覺也是一種恩典,失眠的人應該都懂這個道理,能夠好好睡上一覺是很幸福的事情!(詩篇4:8)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睡覺是一種交託,因為睡著以後我們其實是把自己的生命,與環境交託給上帝。因為我們不知道睡著以後我們能不能夠有生命氣息尚存,直到我們醒來的那一刻。當天災人禍來臨,許多人在睡夢當中就失去了生命。如果有一天這樣的事情臨到我們的生命,我們會不會還在乎明天的會議、明天的挑戰、明天遇到的人…?

 讓我們從孩子的身上學一些信仰真理: 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天父尚且養活他們,更何況是你們呢! 你們豈不比那飛鳥貴重得多嗎?孩子不擔心餓著了,因為他知道他用哭聲表達他的需求,父母就會趕來滿足他的需要。天父跟我們的關係也是這樣的: 祂迫不及待地要把祂在我們身上的計畫跟旨意彰顯給我們,讓我們明白與知道。祂很高興我們尋找祂、需要祂、倚靠祂。我們其實只需要呼求上帝,上帝必然幫助我們! 關鍵在於我們是否用我們的方式來理解天父的心意。當一個只會吃奶的孩子看見父母吃著牛肉麵,便哭著非吃牛肉麵不可,可是父母不可能給他吃牛肉麵,只給他他能吃的奶、他需要的奶。

 弟兄姊妹,天父知道你的需要,祂知道現在的你需要什麼。呼求祂吧! 交託給祂吧! 祂必照祂的心意愛你,成全祂的計畫與旨意。你不需要憂慮,你在睡眠當中要知道,上帝仍然掌管這個世界,祂賜平安給你。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