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在虛實難辨的世代 尋找生命的「真愛」 2020.34

八月16日福音主日,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主題:「真愛」,「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稱山嶺,用天平平岡陵呢?」(賽40:12) 高牧師從「度量衡」切入,天平、體重計、地磅……都有它適合度量的對象,如果人站在度量卡車的地磅,絕對測不出自己的體重,不是人變輕了,而是器物不合適,同樣的概念,人認為自己沒有罪,是因為放在錯誤的測量儀器上。所謂的真愛,是神給予的,因為世上配不過這樣的「真」與「愛」。神用最大的量器量給我們屬天的祝福,卻用最細微的刻度來關愛、憐憫我們,這就是真愛。

 每個人都渴慕被愛,也渴望有愛的出口。聖經寫到「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詩139:16)」,當我們還在母胎的時候,祂就注視著我們,這樣的愛何等奇妙,甚至願意走上十字架的道路,為要使我們承受救恩、得蒙救贖。

 高牧師帶領會眾分別探討「真」與「愛」,現實人生中虛實難辨,人們總是認真的角色扮演,過著接連不斷的斜槓人生,但也因著自身利益,走向了虛假卻不自知;有些人不是虛假,但時常眼前看見的盡是困難,終日哀聲載道、裹足不前,生命沒有果效;再者,最終的虛假莫過於那惡者,蠱惑猶大譴責獻上香膏的瑪麗亞,卻大聲疾呼要淍濟窮人,甚至出賣耶穌走向永遠的失落。世界用盡一切的力量,讓我們以為是愛,最終是讓我們全盤皆輸。

 談到世上的「愛」,也讓人無法看透,有些人因內心不安全感作祟,所以盼望更多與人聯合,如同聖經列王紀所記載的南國猶大,不斷與鄰國建交,但這樣交換型的愛終究換來背叛、帶來滅亡;而所羅門王也為了外邦女子的美貌,忘記耶和華上帝與大衛家的約定,竟建立外邦神廟,致使禍延子孫;諸多例子再再顯示人性的愛是如此薄弱,如此地不可靠。

 萬物將那永恆的「真愛」指向耶和華上帝,因祂在創造萬物之時就定下了救贖的計畫,也盼望這難以數算的豐盛恩典,可以臨到極其渺小的我們;要做的其實不多,就是接受祂成為生命中的主、認定祂而不再倚靠自己,放手徜徉在祂的愛中,必定會滿足心中的渴慕,是值得我們用一生去經歷和品嘗的「真愛」。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