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從「相信主」到「跟從主」 2020.34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自幼就對宗教不感興趣,對基督教不想也不敢接觸,此來自父母的影響,父母接受佛、道教,逢節祭祖及祭鬼神,他們不接受基督教,認為僅能拜獨一真神的觀念太狹隘,因此也不希望孩子接觸教會。大三聽聞福音,弟兄姊妹不斷向我傳福音,我的心漸漸被感動,認真思考與分辨什麼是真的信仰、神是否真的存在。慕道一年多,於2006年10月15日在南聖受洗,這是我信仰的起步。受洗時決定要認真追尋主道,不僅是追求一個信仰,更是期望生命更新,受洗是一個我與神立約的儀式,從今不再疑惑生命的方向,知道我是為誰而活。

 受洗後我渴望更多了解聖經與基督,即便邊代課邊準備教師甄試,凡是能夠使我更認識信仰的教會聚會,我願意撥出時間參與。2008年,我開始在兒童主日學擔任助教,不久後擔任主日學老師,與兒童一起成長。2012年,開始帶社青小組,學習如何牧養與關懷成人,這是一個很大的轉變,從小組員到小組長,使我諸多不成熟的性格被調整,內在深層的軟弱與傷痛在服事中被醫治,直到如今仍覺奇妙。

 約在五、六年前,我渴望能更多了解神,渴望在小組正確傳講聖經的信息、牧養更有力,透過不斷的禱告與尋求,以及和屬靈長輩討論後,我進到聖光神學院受裝備。猶記開學前兩天培靈週的信息如同震撼彈,激盪我的心,對於我能接受神學裝備,心中有很大的感謝與感動。週間在學校的學習,及學校老師生命的見證,常常讓我感動不已。神學生是一個幸福的身份,週間可以在校充飽電,這電力幫助我用正確心態面對我的教會、我的組員、我的服事,以致我在教會仍然持續覺得被餵養,這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如今可以繼續在專科班學習,依然有滿滿的感恩,我願意保持受教的心,被主使用,一點一點的照顧與餵養主交付我的羊群。期勉自己未來的牧養,如同《歌羅西書》一章28-29節所說,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及教導人,把人引到神面前,使人與神關係完全,而我要靠著祂的大能盡心竭力,更希望我將福音帶進家中,領我的家人信主。

▌馬太牧區
李易儒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