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你的名字  2020.34

再過不久小寶貝蛋就要出生了,「名字取好了沒?」「還沒,還在掙扎中」究竟要「昀」字輩還是要「向」字輩?「昀」是日光的意思,「向昀」向著日光(向著神,因神是日頭),命名的感動來自耶利米哀歌三章22-25節:「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從懷孕開始到照顧新生命,深深體會--生命的成長不在你手中,人不能做甚麼叫孩子在腹中長大,生命能從胚胎變化到嬰兒,每個階段的成長直到出母體,直叫人讚嘆神的奇妙可畏,人沒有一點功勞,只有依靠神的恩典。在奶孩子的過程,除了盡心照顧外,也唯有禱告交託,願這小小的生命安睡並安穩在上帝的手中成長,每個早晨仍有呼吸心跳迎接新的一天,這都是恩典。願向昀一生向著神、仰望神的恩典慈愛、活在神的光中看見盼望,這就是你的名字的意義。

 名字大部分取自父母親的期待,對我們來說有特別的涵義。如同神的名字的涵義也向我們揭示祂的屬性,更是要我們去認識祂、經歷祂的名。神的名字意思極為豐富,在此列出常說的幾個:以羅欣、亞多乃、耶和華--以勒、拉法、尼西、沙龍、沙瑪,你知道各自的意思嗎?以羅欣(大能)、亞多乃(主)、耶和華(自有永有)--以勒(預備)、拉法(醫治)、尼西(旌旗)、沙龍(平安)、沙瑪(同在),當我們按神的名去認識祂,不是憑己意--以自己的想法、感覺、經驗,如此很容易侷限神的偉大豐富,乃是按祂的所是去認識祂,甚至主動去經歷祂的名,例如:當我們知道耶和華以勒,我們便相信在我們所遭遇的事上,凡事上帝必有預備,我們要學像亞伯拉罕獻以撒般地存著信心、順從神的話,就經歷神出手的供應,這當中沒有自己的想法、判斷,乃是信神;又或我們是否要來經歷耶和華尼西?當亞瑪力人與以色列人爭戰,摩西一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在我們生命中所面對的各樣肉體或屬靈的爭戰,是否願意豎立旌旗,宣告靠主爭戰得勝?!

 神的名字或說信仰是讓我們來經歷的,越願意經歷--讓神參與、掌管你的生命,就越認識祂;越認識祂就越經歷祂豐富奇妙的作為。而神也賜給我們尊貴的名,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這是用耶穌基督的寶血所買贖而來的名,天父爸爸當然對我們的生命也有所期待,盼望我們活出名實相符的生命--學像祂、榮耀祂的生命,也盼望我們的名字被記在生命冊上直到主來。

 小寶貝蛋~你的名字是甚麼呢?讓我們一起來經歷神的恩典吧。

▌郭恩容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