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版頭] 以色列駐台大使來訪 喜樂泉源詩班獻唱 2020.32

2020妥拉藝術展,八月1日在台南正藝美學空間舉行開幕式,主題「讚美的海島──猶太‧布農‧土地‧根源」,台南聖教會的牧者、音樂團隊受邀前往演出。台灣和以色列,距離半個地球卻有著許多共通點,展覽的執行長Boaz抓住這樣的感動,展出兩個來自不同文化的藝術家──Yoram Raanan與 Ebu的畫作,前者呈現的是猶太文化,後者表露的是台灣原住民的情懷,以色列駐台大使Mr.Omer全家也一同蒞臨開幕禮拜,並在開幕式後拜訪台南聖教會。台南聖教會的大小加百舞團以輕快的舞蹈《Heaven Shalom Alehem》歡迎Mr.Omer一家蒞臨,並由喜樂泉源詩班獻唱以色列國歌《Hatikvah》。

 Mr.Omer來到台灣一年的時間,當全場站立吟唱他們的國歌,是用他們所熟悉的語言,Mr.Omer說,很感激這個教會對以色列的愛,讓他們有回家的感覺,他承諾未來若還有機會造訪台南這個城市,必定來訪。高敏智牧師說:「2019年牧者團隊前往以色列參與住棚節的慶典,我們順從內心的感動,但不知道上帝未來要成就什麼事,去年初在安排教會計畫,猶豫著以色列之行要在2019或2020,後來決定在2019成行,現在回頭一看充滿感恩,若去年未成行,今年全球疫情肆虐,也不可能去了。」2019的以色列之行,為台南聖教會打開新的屬靈視野。牧者團隊回國後,有感動練唱希伯來文以色列國歌《希望》,2020全球禱告日主題「看見錫安看見台灣」,喜樂泉源詩班的曲目是《國旗歌、希望》組曲,正是因為這段影片,吸引了以色列大使主動說「一定要來看看這個教會」。

 以色列大使這次來到台南,主要目的是參與「讚美的海島──猶太‧布農‧土地‧根源」藝術展開幕,展覽執行長Boaz說,選定八月1日「原住民日」開幕,回應著本次展覽的主題。「土地」一直是台灣政治上敏感的話題,對以色列人而言更是如此,Boaz的分享中提到,當他深入以色列,發現以色列對土地的執著,表現出民族的強韌,因為土地很小,所以他們輸不起任何一場戰爭,這樣的執著深觸他的心。

 台南聖教會的團隊在開幕式中演出二首曲目:《安息日的禱告》、《拍手歌、聖城》組曲。《安息日的禱告》出自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由小樂團配上舞蹈,展現猶太文化的風情;《拍手歌、聖城》組曲,台灣與以色列的交會,符合本次展覽的主題。在開幕會上,還有另一位貴賓是許多人熟悉的網紅部落客「以色列美角」(Israel Mega),她也是一位基督徒,牧者團隊和她有愉快的分享,上帝透過牧者的異象,使南聖遇見愈來愈多相同標竿的朋友,從一個感動邁向另一個感動,道路還在繼續,神要繼續在其中行大事!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