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龍潭 百年教會 短宣分享 2020.32

福音車的意外 真正的平安    

路加牧區 邱大瑋


原本今年沒有要參與龍潭百年教會這次迷你版短宣的行程,由於這時間原本已先排定要到嘉義阿里山的部落去探訪了,但阿里山的行程臨時更動為只有一天,讓我有機會能夠趕上到龍潭百年教會的活動。

 第一天的晚上抵達,隔天短短一天的活動充滿的感恩。很開心能夠再次到這間溫暖的教會,和那裏的孩子一起互動,陪孩子玩遊戲、折氣球,這次還增加了特別的烘焙活動。

 我們要回去時,意外發生了福音車爆胎的事件,不過一切都很感恩,是在還沒離開百年大鎮社區前就發現了,感謝子傑牧師幫忙找輪胎行,能夠及時換好輪胎,使得我們能夠順利回程。

 很感恩參加這次的活動行程~願神繼續保守龍潭百年教會當地的牧者、弟兄姊妹!




百年同樂會   

馬可牧區 張舜彥


今年訪宣非常特別,雖然只有兩天,但因著回到熟悉的龍潭,這軍旅生涯畫下句點的地方,許多回憶湧上心頭;依稀記得,三年多前某個週日,因值勤無法回台南,在加冰牧師的介紹下,來到距離單位很近的百年浸信會,子傑牧師夫婦很幽默,弟兄姊妹很熱情,是個很溫馨有活力的教會。

 「百年同樂會」是這次的主題,小朋友報到後陌生的時間大概只有三分鐘,很快地大家就融在一起、打成一片,整天下來真是「會如其名」歡樂一整天,有唱歌跳舞、分組競賽、氣球製作、手工餅乾等…,還意外地帶到前年帶的小孩;或許營會過去,留下的記憶不多,但期盼他們記得有「耶穌的愛」在這個充滿歡笑的地方。

 久未見面的家人,碰面就有說不完的話題和喜樂在其中,雖然相隔兩地,是截然不同的戰場,但心是繫在一起的、是同一陣線的;在子傑牧師的分享當中,更深感受到獨立作戰的艱辛,從兒童主日學到老人事工,從竭力關懷到面對莫名指控。我想,因著上帝真實的愛,才能夠越服事越甘甜,也因著定睛在耶穌身上,才能夠不自傲不自卑;這趟訪宣擴張許多視野和學習,不僅更多知道如何為教會、為牧者禱告,彼此堅固、彼此幫補,也更加珍惜目前一起事奉的團隊,為要得著更多的靈魂、榮耀耶穌的名!





恩典的教會、恩典的牧者

▌路加牧區
洪若慈

來百年教會之前就聽說了,有會友奉獻一間房子給教會使用、從購入到設計裝潢。

 我們一路上高速公路下著滂沱大雨,雨勢夾著刮大風,直到百年大鎮,一下車順著車道轉到百年教會就看到神的恩典了,真的好夢幻的設計,它就在教會旁邊的一樓、一進入新房子挑高客廳擺了幾張桌、椅,大螢幕置中有音控小櫃,和設備精良的中島廚房頂級烤箱冰箱、冷凍庫,可利小薇師母致力社區服事時開烘焙及手作班等。設計師另闢一閣樓配有一小區塊可靈修、可小組,其中兩間房間聽說也是為了接待客人而設計。

 晚上有個時段是屬子傑牧者的精心時刻,更是開啟了我的人工水龍頭,恒毅一句「牧師,你頭髮怎麼白這麼多?」一向優秀又帥氣的子傑牧師竟然和我們分享他內心最軟弱處,從教會牧養到自己的孩子檢測結果,子傑牧師道出自己和孩子之間從衝突到了解,從驕傲到與神認罪…

 子傑牧師的分享提醒了我,總是常常自以為義的在看別人、自己服事人是否盡心?跟隨教會是否順服?對於别人的需要是否看重?想想自己如此不配而神郤是這麼的寬容我,賜給我親如家人的小組員,在我不如意時,神總是為我預備許多小天使安慰陪伴我,使我不致沈在罪中…感謝神!

 「神阿!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彌7:18)






心一樣,就會強大     
▌約書亞牧區
黃雅玲

在前往龍潭的路上,接到國中好友約聚的賴,她說:要抓緊見面的機會,見一次就少一次;服事也是,我要抓緊每一次的可以~。

 參加短宣是我不曾想過的事,家庭主婦要拋家棄子那麼多天,怎麼敢開口!年初的一場病,體力也衰退很多…沒想到一問老公,他竟然秒答應(快到讓我懷疑),再看到名單,若慈姐伉儷,憶南姐,伃珊都報了再加上孕婦師母,更讓我無所懼,更特別的是,我邀了兒子士玹一起,想說,媽媽做不到的,就通通推給兒子幫忙。

 彼此為了同一目標努力,心一樣,就會強大!來回8小時的車程,時間8小時的營隊,睡眠時間不到8小時,如同珠珠傳道帶的歌詞:God is power ~

 靠主的力量,大家都是滿滿活力!

 我們都在為主做工,無論是南聖或是百年的同工,我們是一家人~。

 營會順利結束,感謝主,彼此戴著口罩,眼神仍然可以交流,孩子們彼此約定,我們明年見!我們也是!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