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小琉球短宣之旅(一) 2020.07

▌兒童牧區/林以承(小四)

這是我第一次跟教會離開本島短宣。剛開始要離開家裡時,有一點不想去,因為我喜歡待在家裡的感覺,待在家比待在外面好,為甚麼要去啊?爸媽去就好了,反正家裡有其他大人照顧我就好了。其實,上帝的旨意並不是這樣,雖然我不想去,但是耶穌說,不願一人沉淪,乃是要人人都悔改。我憑著這樣的毅力,勝過了心中的試探。

 第一天跟短宣隊到東港港口的時候,我想應該船會開得很慢,結果船開得非常快,我嚇到了。我還以為惠鄉區長會暈船,沒想到她竟然都沒有不舒服,我想是神在保護著她。到小琉球的時候,我還以為是用遊覽車來載人,結果竟然是一輛像牛車一樣的貨車來接我們,我們就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做:「龍貓福音公車」。叫龍貓的理由是因為,像龍貓這部動畫裡面的公車。叫福音公車的理由是因為,我們要回民宿,或是到教會的路上,我們會在上面唱著詩歌,一點都不膽怯,感到非常快樂。

 第一天我看到琉球教會的時候,我心想:這教會「好大唷」,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很多,可以在那裏跑跑跳跳,如果要闖關的話,一定很方便。接著我們就去發冬令營的傳單,我們還到海邊去看海龜、玩沙,玩到都不想回家。我以為小琉球的小朋友,皮膚都很黑,像深山裡的原住民一樣,跑很快,肺活量很大,結果並不是這樣,只有皮膚黑黑的。因為我是我們這一隊裡面年紀最大的,所以我要學會怎麼去帶小孩,當個好榜樣。那裏的小朋友竟然比我們台南的小朋友專注很多。雖然小朋友較少,在結束冬令營的前一天,慧珊傳道問我們要不要決志?我雖然沒有看到決志的人多不多,但我相信一定很多,這是讓我很欣慰的一點,因為他們上課很專注,又勇於發問。我覺得最難的地方,是要背很多人的名字,如果叫錯會很尷尬,晚上晚會時,我看到很多人掛著信佛的項鍊和符,但是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一些感動,也許裡面有非常虔誠的佛教徒,但是我知道一件事,他們心中裡面一定會掛念著我們的真神。

 最後一天的時候,其實我變得不一樣了。我不想走了。我想繼續留在這塊土地,陪伴他們。雖然,我們明年還會再來,但是一段時間見不到他們還是有一點傷心。離開的時候,我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想著很多人掉在深淵裡沉淪了,如果我們現在沒有馬上行動去傳福音,也許會有更多的人沉淪,我們要盡心、盡意、盡力去愛我們的神,做一個見證人,成為信徒的榜樣。 

▌彼得牧區/廖玉珍    

 第一次到小琉球是五年前和家人鄰居一起去玩,但這次是跟著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去短宣。出發前得知當地小朋友因為學校加開寒假課輔,也有其他團體同時舉辦冬令營,今年的報名人數不如去年。我們不放棄希望,試圖打電話熱情邀約…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學校都已宣布停止各項團隊練習、社團活動,我們仍憑著信心,照原定計畫如期舉行。

 這次的營隊主題是「約拿大冒險」,和去年兩梯短宣、夏令營是一樣的主題,準備起來駕輕就熟,讓每晚預備隔天課程,縮短不少時間。雖然我們利用兩天吃晚飯前的空檔,挨家挨戶的拜訪(攬客),不放過有學齡期孩童的家庭,但神有祂的旨意,最後一共來了四十幾位的孩子,他們上起課來專心又投入,讓人好感動,參加人數雖不如預期,小班化的教學,卻能更深入陪伴每個孩子。

 最後兩天都有隊長隊輔們上台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看著有人分享自己的改變、遇到困境時倚靠主、神是垂聽禱告的神,讓全家信主…思考著那我要分享甚麼呢?小組長曾經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生命經歷,遇見神的方式不同,但都應準備好自己的見證,隨時能跟人分享,這是一種操練與學習…言猶在耳,想到自己是大學時才信主,這次參加活動孩子的年齡層偏小,低年級和幼兒園是大宗,我要如何分享才能讓孩子們感同身受呢?我將自己小時候的心情與困擾告訴孩子們,因為沒有好表現而自卑,不符合父母師長的期待,總認為愛是有條件的,甚至懷疑起自己存在的價值。但我認識了耶穌後,才知道祂深深愛著我們每一個人,捧在手心中而且是無條件不求回報的。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祂對我們有著完美計畫,只要信靠祂。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若不是因為愛,怎麼會有委身與服事;若不是因為愛,怎麼能多走一哩路而沒有抱怨。看似給人祝福,實際上被祝福的是我們自己,我們都是那導管,與人分享那從神而來的愛與祝福,讓生命變得更精采豐富。願這一顆顆福音種子,深藏在孩子們的心中,成長在上帝的手中!


▌彼得牧區/林約翰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