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中牧區] Nathan生命故事 擁有基督就擁有一切 2020.07

二月8日週六晚上,高中牧區邀請Nathan分享生命故事。充滿活力和熱情的Nathan,生命深具感染力,他來自非洲的坦尚尼亞,目前就讀長榮大學,來到台灣是神奇妙的帶領。Nathan的分享真摯感人,講的是自己,卻不斷高舉神在他生命中的帶領。

 Nathan介紹自己之前,先介紹他的祖國──坦尚尼亞,在分享之前,他唱了坦尚尼亞的國歌,並要求弟兄姊妹一同站立,對國家的敬重和愛,從當中表露無遺。他的國家是台灣的二十幾倍大,其中有一個國家公園的面積是台灣的8.8倍大,裡面有各樣的野生動物。Nathan的父親是牧師,Nathan承襲了這樣的信仰,在距離家鄉一萬多公里的台灣,因著基督信仰,使他更加勇敢無懼,並感謝神賜給他的一切。

 小時候,Nathan的成長經驗大大迥異於台灣的學生。他說他從小就要學習帶著牛、羊到外面吃草,在離家很遠的地方,有時候會遇見蛇、鱷魚……等危險的動物。在漫長的放牧旅程中,沒有其他人可以對話,這就是他與神之間很親密的時刻。當時也沒有手機、網路,神不只是他的陪伴,也是他遇到危險時求告的對象。在坦尚尼亞,他就是在教會中事奉,詩班、音樂、主領等等,教會對他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坦尚尼亞有超過60%的基督徒,因此在來到台灣前,他也先尋找教會,但是網頁都是中文,看不懂,後來因著一位認識的人(他參加的是日語堂),因著他的介紹來到台南聖教會。

 談及自己為何來到台灣,Nathan說,是透過Jane Goodall’s Institute(珍古德的機構)贊助,為什麼會認識珍古德呢?當他小時候,珍古德拜訪了他所住的村莊,在那裏很少人能說英文,雖然他是個小學生,但可以用英文溝通。珍古德對他說,以後如果受教育,有需要資助,可以找她。Nathan努力念書,得到不錯的成績,順利考上當地的好學校,可是家庭沒有辦法資助他,為了自己念書的費用,他禱告祈求,後來他想到珍古德,幾番迂迴,找到了她,長榮大學正是與珍古德有合作的其中一個大學,他們要徵收國際學生,因為如此他來到了台灣。
在最後的結束禱告時,他說:「今天在當中的每個人,可以忘記Nathan,但是不要忘記上帝。」從他的身上,看見蒙神祝福,並尊主為大的生命!

 ▌高中牧區 
李慧貞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