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2020.07

《God will make away》是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的一首詩歌,不只旋律優美,歌詞更是打動人心,而這首好聽的詩歌背後卻有個感人的故事。

 這首歌的創作者Don‧Moen說,當初家中的親戚在一場車禍中意外去世,接獲這樣的消息時讓他頓時心痛萬分,因此在隔天準備回去探望時,他不斷地向上帝禱告,透過禱告希望能夠安慰親屬,禱告中上帝給他一段經文,以賽亞書43章19節:「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之後他又繼續向上帝禱告,希望神讓他回去能夠有當說的話來安慰家人,或在喪禮中能夠唱歌,而就在這趟旅程中,上帝給他這首歌和歌詞。雖然這首歌是在沮喪的心情時完成的,但它卻不是沮喪的歌,而是盼望的詩歌。

神要開道路,在曠野無路之處
雖未看見祂已看顧,祂要為我開道路
祂是我引導,領我靠近祂懷抱
愛和力量,日日幫助
祂要開道路,祂要開道路
祂必在曠野裡開道路引領我
在沙漠中開江河供應我
天地將要廢去,祂的話語永常存
在今日,祂要作新事

 Don.Moen說:「當別人在經歷困苦患難的時候,我們可以很輕易地說自己大有信心,但是當自己失去盼望的時候,擁有信心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也許在生命當中我們常常經歷到這些事情,家人、朋友若遇到人生低潮,我們總能希望他們振作,並且鼓勵他們要對上帝有信心,但是今天換成是自己遇到苦難,我們是否還能拍著胸脯相信上帝必會幫助呢?我想,其實是很難的,因此我們更要時常緊緊抓住神的話語,唯有神的話語能成為我們的幫助和引導。在哥林多後書12章9節,保羅也提到神對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人生道路中上帝沒有應許天色常藍,但一切的試煉挑戰都在祂手中,因此我們學習要有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的生命,不再將自己陷入網羅當中,乃是靠著神而時時有盼望的生命。

 在看似曠野無路之處,神卻要為我們開道路,在沙漠中祂仍要開江河,縱然天地將要廢去,但祂的話語卻永遠長存,在我們看不見路而迷失方向的時候,祂要引導我們靠近祂的懷抱,因為我們是祂看為寶為尊的孩子,盼望身為神兒女的我們,在未來道路上能夠更加有信心地向前邁進,即便遇到死陰幽谷也不要害怕,因為人的盡頭將是神的起頭。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43:19)

▌彼得牧區
何俊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