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分享] 讀好書 新視野─與屬靈偉人同行 2019.14

本期要跟大家推薦一本屬靈書籍《與屬靈偉人同行》,作者是華倫•魏斯比(Warren Wiersbe),由更新傳道會所翻譯1985年出版。本書主要介紹17到20世紀的屬靈偉人,生平事蹟與屬靈意涵。全書總共分為三十一章,可分為兩個主題;前半部是著名的傳道人與作家,後半部則是屬靈的模範著作。裡面介紹許多屬靈的

偉人,如戴德生宣教士、司步真佈道家、跟中國宣教有關的馬禮遜博士、著名作家陶恕等,都在其中的章節中。後半部則多集中於講道與傳道者的著作,從文字中可吸取傳道者的生命精華,非常值得基督徒一看。

 書籍的開始,是引用箴言十三:20所言:「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本文列舉幾段書中精華,與讀者共享。傳道人山姆羅得福:「今天我們生活太忙碌了,太現實了!…書信應該是為人心靈的深處而寫的,使人明白基督的奇妙、愛主更深。也更愛人的靈魂。」羅伯遜:「事奉神得勝與否,有時並不是那們明確。」從他的口中明白,得勝有時並不是立竿見影,而是需要時光的應證。亞歷山大馬卡仁:「我一開始事奉主,就立定心志全心專注在我的講台上,按著正意分解神的道。」、「追求服事的能力還是其次,追求聖潔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從幾句簡短的話語,感受到這些屬靈偉人生命的層次與高度。

 本書內容豐富,透過一篇篇的見證事蹟,讓讀者可從故事中反思信仰道路的態度與追求。每一位基督徒都會投身事奉,為主傳道,盼望透過這些屬靈偉人的生命歷程,給予今日的基督徒深度與廣度的屬靈眼光!

▌高翊倫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