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擺攤」醒思 2019.10

希伯來人有一句話:「上帝不能到每一個地方,所以創造出許多的母親來」。從小看著母親編織家人的每一件毛衣,每件作品都像冬日時的暖陽,照護著家人的心,溫暖家裡的每個人。耳濡目染之下,從高中時,我就愛上了母親的嗜好──手工編織,卻常因學業壓力,只能玩票性的編織小作品。直到出社會進修取得編織講師證後,手工編織就成為延續母親生命意義及我忙碌之餘的興趣。

 商業周刊出版的「那些嗜好教我的事」,提到興趣可以創造自己的生命情調,豐富人生面向,補足人生缺角,找到快樂泉源。業餘興趣結合專業領域,無心插柳的生活情調,往往是許多專業領域的成功者。為了延伸個人的興趣及嗜好,於是跨領域的研讀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在寫創作論文時因作品需要一個主題娃娃的設計,從此就和鉤織娃娃結緣,一頭栽入鉤織娃娃的夢想世界。

 2月24日早上主日崇拜時,劉瑞義牧師講道提及:「你的手拿著什麼?」今日的杖是神的恩賜。回想未到教會以前,編織作品侷限在送親友、家人,最大的成就是以此專長拿到碩士學位。畢業後依舊我行我素的創作,也發表幾篇期刊。指導教授一直鼓勵我,要我將論文創作量產成為文化創意設計產業,但我還是喜歡沒有約束的生活著。到教會後發現教會中每個人都很珍惜自己的恩賜才華,更專精的發揮所長,帶著感恩的心竭盡所能的擺上。不使用,不珍惜,就被奪去。如同以掃不珍惜長子的名分,被弟弟雅各用詭計奪去。「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彼得前書 4:10-11)。原來專才可成為恩賜的。

 一改過去懶散的生活,開始接課教編織,在學校成立愛加倍編織社。關懷待領養幼兒、孤獨老人、重症病患……帶領學生一針一線的編織作品,把愛傳出去。「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馬可福音 12:31)2月14日小組長問我要不要參加好閒漫漫弄音樂會市集,趁今日(Do it now),爽快的答應後,便開始籌備,因時間緊湊無暇顧及消費者行為分析,只能整理現有作品,準備上路。

 期待的日子終於來到。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23:1)。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約翰福音 10:27)。
 「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詩篇 71:5)。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創9:16)。

 根據這些經文,就不難了解笑笑羊和彩虹長頸鹿受歡迎的程度。原本預估今年生肖年的豬,及明年鼠年的芭蕾舞鼠姑娘會有市場,結果慘遭滑鐵盧。影響消費者購買的因素為數眾多,開發有效的購物者行銷策略,就必須瞭解人們如何購買特定類別的產品。購物者是依據經濟因素、文化因素、宗教信仰、作品風格、個人主張,或依這些特性的綜合以擬定購買決策?

 從行銷的角度來看,傳福音也是一種「意念行銷」(ideas marketing);因此,商品銷售要有通路,傳福音也需要通路。行銷時要查實與市場競爭對手對抗的需要而制定富有競爭力的產品和促銷政策。劉瑞義牧師提及-撒旦最怕基督徒活出見證,為對抗富有競爭力的撒旦對手,我們就必須活出聖潔、公義、真心愛人、終生服事上帝的生活。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 5:16)。感謝主,藉著擺攤的活動期盼自己能用神的眼光看待我的恩賜,能活出美好的見證,來行銷最棒的禮物-福音。

▌約翰牧區
王美惠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