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倚靠而得的喜樂 2019.10

不知道弟兄姊妹是否想過你們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是那個時段,有的人會說是當嬰孩的時候;有人會說是學生時期;也或許有人覺得就是現在。但為什麼這些時期會成為我們生命最快樂的時光呢?那又為什麼這些時光似乎都是片段片段的,不能一直持續呢?有沒有人在一生之中都是快樂無憂的呢?弟兄姊妹們想要時時都快樂嗎,其實,這也是神期許我們要活出的生命樣式。在腓立比書4:4神就透過使徒保羅,吩咐我們要喜樂,要靠主常常喜樂!不過常常喜樂的這個課題,似乎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道難題,就連寫下腓立比書的保羅也曾感到不喜樂,到底我們要如何能常常喜樂呢?如果看經文,其實我們有個顯而易見的答案「靠主」,可這也是我們生命之中最大的問題之一。

 前陣子剛剛過完年,教會的服事也因著年假,放緩了腳步,不過當年假一過,教會就如同高鐵一樣,又開始快速地朝目的地發進;高鐵教會的建造、例行的服事、外教會的講道支援、軍團主日的籌備、門訓的教學、如鷹之夜的預備、牧區的旅遊等…雖然看起來這些服事有些繁重,但對於教會的牧者傳道同工們這只是日常服事中的一個環節,而同工們也在這些環節中一直盡力擺上,期待能成就神在教會中的工作,看見更多的果子在這些服事中成長茁壯。但有沒有一些時刻,我們的心裡會覺得煩躁,出現負面的情緒呢?我想這個答案是顯而易見的,而我在上週也經歷了這樣的光景。

 因著服事的繁忙,再加上我可愛的女兒,在吃飯方面有大大的改變,使得「我」有點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安靜一下,因為「我」覺得「我」無法好好的去面對處理這些看起來繁瑣的事情。所以,「我」上週就一直覺得「不快樂」。但感謝主,「神」總是在我們軟弱的時候,成為我們的幫助。就在上週的福音主日,當我再次看見當中的福音音樂劇,心情就不再一樣,也再次被這樣的故事打動流下了眼淚。許多時候我們都忘記我們是活在恩典之中的,我們能夠服事,能夠衣食無虞,能夠有家人可以團聚,這是多麼大的恩典與保守。音樂劇中的小女孩,只因著一碗麵與幾句祝福鼓勵的話,就心存感恩並覺得幸福,而相較之下,當時的”我”卻因著能夠服事,而出現了負面的情緒,真是感到無地自容。但卻也因著神的憐憫與提醒,看見了生命中常常出現的問題,就是忘記「靠主」。當時的我只想著「我」要處理這些事情,卻忘記這一切都是神手中的工作,本來就要倚靠主來完成,但生命的忙亂使我失了焦,也失去了正向喜樂的力量。以賽亞書30:15提醒我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而也唯有真正的降伏倚靠在神的裡面,我們才能有平靜安穩。因此,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要彼此勉勵一件事,我們若渴望有喜樂的生命,我們就必須專心倚靠,而我們要倚靠,就先得要讓主耶穌成為我們真正的主人,當耶穌真正成為我們的主人時,我們就會凡事都會求問祂的心意,也才能真正活出靠主喜樂的人生!!

▌張雲翔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