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神經女人 2018.44

神經女人
作者:區伯平
出版社:宣道出版社

神經女人(舊約篇)

沒女人不成世界

「上帝造了「女人」之後,才是「造人」的真正完成。而既然「造人」是「創世」的完成,則豈不是直到造出了「女人」之時,上帝才完成了「創世」之工!

聖經採用「女人」妻子的形象,來敘述在「新天新地」的日子,信徒與基督的美善連合。由此看來,需要透過認識作為配偶角色的「女人」,來認識上帝至終更新的世界。

聖經以「創世」開首,而造出「女人」是「創世」的完成。聖經以「更新世界」終結,而作「新娘」的「女人」,是認識「更新世界」的關鍵。論說「女人」,原來在聖經首尾呼應,將神的教導躍動眼前。

可是古今中外所見,「女人」一直被受輕蔑;跟聖經對「女人」的珍重,相去甚遠,實在離譜。《神.經.女.人》(God-Scripture-Female-Human),旨在反思「神藉聖經肯定女性作為人」這個課題。

(本書所引用聖經經文為新普及譯本)

神經女人(新約篇)

現今男女表面上愈來愈互相尊重,但實情是社會正瀰漫著一面倒的男性主導氣息。還有種種因素,便得不少女性自覺或不自覺的,承受著莫名的束嬤與無奈。到底聖經向女性又有什麼信息呢?

作者以活讀出「神在聖經顯示女性作為人」的信息為主題,帶領讀者重新閱讀聖經中的婦女,發現眾多隱藏於少數大人物背後的平凡小婦人,原來這些無名女子與現今女子與現今社會的婦女一樣,都面對著人生各種的喜怒哀樂、恩怨愛恨、悲歡離合、生老病死……聖經不再是年代久遠的故事,而是貼近人生的信息,也是給男人和女人的信息,蘊含著活潑的生命力。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