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變?恢復?2018.16

人生、生活,追求變與不變,怎樣好呢? 

小小時候直到少年階段,我曾經因為與生俱來的一頭栗棕色的髮,是那麼不潮……連媽媽也覺得應該是烏溜溜的長髮才好,於是,試過好多方法嘗試改變髮色,其中為不傷身體髮膚--豬膽拿來洗,髮色沒變,噁臭味沒散整整一星期以上;雞蛋拿來洗,記得直接敲在頭頂上,才好不浪費的完全滋養,怎奈,小六的我不諳廚藝,按著日常洗髮步調,沖上熱水,活生生在頭頂上煮了一頭任誰都不願品嚐的蛋花湯;髮色與行徑,當然還是完全黃毛丫頭一個!日子潮來潮往,直到有一天,「哇!妳的頭髮上哪兒染的?染工好均勻,染色好自然啊……」終於,潮女換我做了?其實,認識創造我的主耶和華後,更寶貴祂所造起初的我,更深知祂視我如眼中瞳人;變髮?變性?滿足自己所想,改變祂所造的…何其累!

 最近這一兩年來,為著小五時一場躲避球賽破壞的半顆牙,時間、金錢、身體健康不斷面臨挑戰與變化:當年,那人人視為雖功敗垂成卻可歌可泣的半顆牙,來自於我是內場的最後一人,避過球只是處於不斷防守的疲累,接下球理所當然轉守為攻,或許可完結對手,於是,接!強勁的一球卻直轟我有一點點顏值的臉(無關球賽的形容),球攻退兩手掌的防衛,也直擊潔白、整齊、端莊、零蛀牙的嘴……結果,被斷開後無法回復原狀的半顆牙,在當時賠上另一顆好牙成就牙橋;一二十年後,橋墩土石鬆軟,兩顆換四顆,四顆成長為六顆……考驗著只經歷拔牙,未曾有過內外科手術的我,必須接受植牙;所幸,主安排人超好又專業的牙醫願意收拾殘局,每每術前禱告,臨時狀況連連立即處遇,因此甚至免於可能奪命的蜂窩性組織炎……完全是恩典之路,一路上我渴求祂所引領的恢復,恢復祂所造的……何其恩典!

 回想,我為著髮潮變髮,獲取私心所求所想的滿足,這是活在屬世裡人人的平常心,既不干犯他人,也無須論罪,卻看見無形的綑綁、挾制,在那段歲月裡;相對的,當我心放下,安靜接受於祂所給的,即使須走過未曾經歷的變動,即使恢復之路顯得不易,卻看見生命、生活海闊天空的自由,因為任何的變化在祂裡面,永遠得享 ─ 永不震動的國度,變也安穩,不變也妥適。

▌李依津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