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不要證明,只要進步 Don’t prove yourself, improve yourself. 2018.3

德威特‧瓊斯最近介紹了作為國家地理攝影師和攝影記者的普遍成功的非常重要的原則。德威特‧瓊斯(Dewitt Jones)是一位著名的世界級攝影師,他的照片在過去的二十年裡經歷了多次國家地理考察。

 在工作的第一天,德威特的新老闆坐下來,強調說:「看,如果你在這裡工作,你是世界上最好的攝影師團隊的一員。你不必證明自己,不是我或其他攝影師。我要求你做的是提升你自己的能力。每一天,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攝影師,一個更好的用視覺講故事的人。你學到的一切都是與其他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公開分享的。改進和分享,如果你這樣做,你會沒事的。如果沒有,你不會在這裡工作。到目前為止,德威特已經把他的新老闆形容為生活變化的寶貴禮物。「不要擔心證明自己,只要改善自己!」

 德威特說:「看著無數的攝影師浪費無數的時間試圖向別人證明自己,而不是花費相同的時間來提高他們的技能和銳化他們的眼睛。在我們所有生活的所有領域都是如此。」

 反省一下我們每一天的生活,我們是否忙著證明自己能幹、受疼愛或是被看重,而忽略了更重要的事,忘了我們在神眼中尊貴的身份。我們是神所愛、神所喜悅的兒女,我們不需要證明給別人看我們的身份,我們就已經是了。與其花時間和人爭論證明自己的靈命,還不如用這段時間好好的親近神。我們只要按照神所喜悅且符合我們寶貴身份的方式去生活,這就足夠了。就像神所說的,祂必保守我們、必應允我們、必幫助我們。只要我們隨時想到我是在至高神保護下居住的人,是在祂的庇蔭下所居住的人,是在祂的祝福下所生活的人。我們不需要四處證明自己,因為神自然會證明我們所做一切事,求在祂的眼中蒙受祝福,我們只要依賴祂、仰望祂,這就足夠了。

「上帝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詩篇91:14

▌黃浩然弟兄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