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協進國小-晨光教學 2018.3

我最愛的學生時代有兩個階段,一個是幼稚園,一個是大學。幼稚園總是無憂無慮,我記得我的老師和好朋友,雖然當時年紀幼小,但許多回憶在腦海中至現今仍然記憶猶新。大學是個浩瀚的知識殿堂,尤其在美國的環境,知識爆炸的文化大熔爐,在那裏,我享受求知與學習的熱情與滿足,在那裏,我渴慕尋求神與真理。

 但在幼稚園和大學中間的階段,我很討厭上學。我不喜歡國小、國中、或高中,考試及升學的壓力時常令我喘不過氣。就算後來的我已經長大出社會,當我走進國小、國中、或高中校園裡,一股不適感油然升起,內心有一個聲音很堅定地說:我真的不喜歡台灣的校園環境。那是一個我不想久待的地方。

 兩年多前,因為加入教會專科班的裝備行列,每個學生都必須參與晨光教學。我也就跟著牧者到了協進國小開始晨光教學。就這麼巧,從小一到小四,我所讀的學校是協進國小。想到協進國小,其實我只想到當年偏心的老師、霸凌欺負弱小的男同學、高高在上愛搞小團體的女同學。為什麼神要把我帶回這所黑暗的學校?

 第一次走進協進晨光是2015年的9月份,一看到校園的景色,許多其他的回憶都湧上心頭。

 還記得小學第一天新生訓練時頻頻望向窗外要確定伯母還在,還記得每天帶著弟妹們經過一條長長的小徑走路到學校後門,還記得下課鈴聲響起前跟同學使眼色預備衝到遊樂場搶鞦韆,還記得因為恐懼所以永遠無法攀爬超過那個波浪爬架的峰頂。

 回想到一幕幕的過去,想到多年後,耶穌找到了我,心裡頭被很深的主愛震撼。在我還不認識神,什麼都不懂的年齡,神早就注意到我,也預備在多年後,帶領我來認識耶穌。

 當我到協進國小晨光教學時,面對這些孩子,我心裡很清楚,神很愛他們,神為他們的生命有美好的計畫。

 看到他們,我不禁想到那時候在協進國小的自己。神告訴我,祂怎麼樣愛當時還不認識神的我,祂也怎麼樣愛這群還不認識祂的孩子,並要他們也來認識神祂自己。就這樣,神預備我的心,以祂的愛引導我走入協進晨光的福音事奉禾場。

 這兩年多我跟玉萍牧師一同配搭,帶了兩屆的高年級體育班。起初我心想:天啊!體育是我的罩門耶!我沒有運動細胞,從小體育課和體育測驗就是最可怕的夢靨,我要如何跟這群熱血棒球青少年建立關係呢?感謝主,在我們所帶的班級,導師鄭老師是一位基督徒,他鼓勵我們要撒下福音的種子。於是在每個週五的早晨,我們大膽地在班上傳講神的福音,直接講述聖經故事。

 這學年,玉萍牧師和我帶的是協進國小501體育班,我們講到神的創造、人的墮落、耶穌救恩、還有許多信心偉人的故事,帶領孩子們認識這一位神,是宇宙的主宰和全能的創造主,祂創造了人,並渴慕與人有親密的關係,也渴望人與神同行,唯有藉著耶穌,方能與父神恢復美好的關係。上學期的最後一堂課,我們帶同學們玩聖經搶答,501同學太棒了,幾乎答對全部的問題!玉萍牧師問大家,你們相信耶穌是救主嗎?有好幾位同學毫不猶豫地舉起手來。在有趣的活動和快樂的歡笑中,我們看見一個學期的耕耘,好像教會的主日學。感謝神,他們心中有福音的種子!

 當我願意把生命交給神,祂不斷地在我生命作美好的工作,拆毀舊的城牆,重建醫治我的生命,何等福份和恩寵,讓我還可以在教會服事祂,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原來自己可以過得這麼好。感謝主,因祂的愛遮掩一切過犯,在祂的愛裡沒有懼怕,祂的愛給予最大的勇氣,帶領我進入曾經害怕的地方,把永恆的真光與祝福帶到那地!

▌馬可牧區 
潘鳳珠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