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緊緊抓住神的應許 2017.19

2003年4月20日復活節是我受洗成為基督徒的重要的日子,一轉眼已經有十四個年頭了,我深信每個得救的人都有主耶穌基督美好的旨意與揀選。信主之後的年日是一個持續得救的過程。我有許多的缺點,仍然需要主的幫助,使我可以一點一滴改進!每一個人都要學習基督的榜樣,使我們可以更像耶穌!

 猶記得剛踏入教會的第一個主日,講到:

 創世記第二章
 2:18 耶和華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2:22-24 耶和華上帝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我信主所經歷第一件神蹟!就是找到人生的伴侶。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因為這一點,就使我徹徹底底地相信了,真的有神…神非常奇妙,祂是如此信實--祂知道我的軟弱及需要。

 從我二十歲開始,我就一直對婚姻有一個美好的憧憬,我的戀愛史其實也是滿曲折的---從初戀開始(其實僅是單戀的對象)---是我國小、國中惟一的一位同班九年的女同學、之後接二連三的所認識的異性朋友不是同學就是同事,都是至少認識超過一年的朋友,才會想要能夠進一步的交往,但是天不從人願,總是沒有獲得我心儀對象的青睞。雖然如此,我仍然堅持以最真實的自我去讓我想交往的對象真正的認識我。我的想法很簡單,只有用這個方式才能排除掉不是真心想交往的對象。事實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神真的非常眷顧我,使我最終可以找到最速配的另一半!!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在四個兄弟妹中,我排行老二,唯一的妹妹是家中的老么,二十三歲就嫁人了。所以家務就由我幫忙分擔,久而久之,鄰居就說我是我媽媽的女兒,我也不以為忤!我覺得只要是我能做的,我便會主動去做,不會因為傳統觀念---做家事是女人家的事!就把所有的家事都放著讓媽媽來做,當然現在大家的觀念中男女真的是比較平等了,而我從不在意別人的閒言閒語。所以我一直是和媽媽最無話不談的,也最是得媽媽疼愛的孩子。

 由於從小就看見父親每次領薪水,都會將薪水袋原封不動地全數交給媽媽打理,當我們開始工作之後,包括大哥、我,我們也都這麼做。媽媽原本是雲林鄉下純樸的姑娘,和父親結婚後也一直是秉持著傳統婦女的勤儉持家的美德--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媽媽用錢的方式變得不受控制,動輒十幾、二十萬的花用。起先還不知是什麼原因,結果竟然是人人聞之色變的--簽賭六合彩!

 因為媽媽簽賭的中獎機率還頗高的,所以樂此不疲,但是十賭九輸,家中的景況也一天不如一天了;然而家中除了媽媽以外,竟然還有一個弟弟也被賭博所害,還記得爸爸曾感嘆地說:從沒想到,人生到了七十歲才嚐到缺錢的滋味!我相信爸爸真的是難過到極點了!而我的大哥則是二十八歲結婚,結婚之後便不再將錢交給媽媽了。而我因為一直沒有結婚,所以我還是繼續將錢交給媽媽,我曾跟媽媽說,如果我的苦勸媽媽不能接受,還是繼續簽賭的話,我也還是會繼續將薪水交給媽媽,一直到我們都倒下為止。簽賭六合彩真的是有致命的吸引力,屢勸不聽的情況下,家中的光景真的是慘不忍睹;就因為這樣,我一直都沒有任何積蓄,但在我的心中卻一直相信,我做我該做的--人在做,天在看,那時雖然還不認識基督信仰,但還是相信有公理存在,相信只要堅持做對的事情,最後仍就會有好的結果的。

 我三十五歲透過網路和玉谷認識之後,也因此認識了耶穌基督!神透過這樣特別的方式,使我們在短短的七天就能夠認識彼此,那種兩人如同一人的感覺,那是我從來都沒有過的經驗,使我深深的知道,這人是神特別為我所預備的,所以我便大膽地向玉谷求婚,然後跟我的母親告知我要結婚了,母親也相信我所說的,就在我和玉谷認識後的第七天,我們在仁武當地的三龍餐廳宴請親友,而這天岳父、岳母及大舅子全家也都來了。雖然,由於這樣的神蹟太過令人難以置信,以致在日後的交往,還蒙受了許多的攔阻。

 由於雙方的父母都尚未信主,而我的大哥也在我的訂婚宴席當著雙方家長的面質問我,為何我在教會結婚,就非得全家人都上教會觀禮呢?我突然有一股衝動,就對著大哥脫口說出:「我過去為家人的付出,以致於沒有為自己有任何的積蓄,如今我好不容易可以找到這麼合適的對象,你們為何不能本著愛我的緣故到教會觀禮為我祝福呢?」也許因為我們這樣的言詞衝突,讓我的準岳父認知到我和玉谷婚後在家庭的處境也不太容易,於是原本他堅持我們一定要在東門長老教會舉行婚禮,最後也改變心意,決定尊重我們的規劃。終於在我們認識後的一年三個月,兩人在當時聚會的臺南靈糧堂,舉行婚禮,這可是教會耗資上億元所新建的會堂,我們很幸運地成為獻堂之後第一對結婚的新人,就好像上帝送給我們的一份大禮!!在婚禮舉行的同時,不僅我的家人、玉谷的家人也都全員到齊,見證了我們在主的愛當中的美善,這件事整個過程原本看似非常難堪的局面,卻因著主耶穌的保守,使得事情有了180度的大轉變,感謝讚美主!

凡事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我們所需要的,神都會加給我們,當我們全心全意向主擺上時,我們需用的一切,主也必負我們的全責。

 信主之後,凡事都有主的保守,但也不是就此一帆風順。但不論我們所遭遇的環境如何?主都可以讓咒詛變為祝福!當我再回顧結婚之後的生活,就如坐雲霄飛車,不論什麼事情都好像過得很快,日子一年一年的過去,小孩也一個接一個的出世了,轉眼間,老大敬愛都上五年級了,老二、老三也都上了小學三年級、一年級,此時小孩的教養也似乎已經漸漸到了穩定的階段--在這段時期我們經歷了搬了兩次家、換了五次的工作,雖然經濟狀況一直沒有很大的突破,但仍然是還過得去,反倒是最近這兩三年,神為我們在工作上持續開路,使我們一直在經歷主耶穌的恩典,讓我們深信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的,我們也要更多的緊緊跟隨主!!而我的媽媽和弟弟雖然至今仍然還不認識耶穌基督,但我相信主依然看顧保守他們,媽媽不再沉迷賭博、弟弟也找到穩定的工作,我們一家也都過得平平靜靜。

 當我們全家四年前來到台南聖教會的時候,一直在猶豫,我們真的要離開靈糧堂嗎?畢竟那是我受洗的母會,有如我在地上的原生家庭一樣,要離開總有許多的不捨。當時我就向神禱告,我來聖教會有三個星期了,一直沒有遇到曾和我在靈糧堂敬拜團一同服事的姐妹,我知道她比我還早過來聖教會,如果換教會是神的心意的話,就求主讓我在第四週的主日能夠遇見那位姐妹……就這樣,當聚會結束時,我仍沒有遇見她,但就在要離開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竟然是那位姐妹看到我,主動來和我打招呼,我就知道這是主的心意。來到聖教會,我們的屬靈眼光被開啟,我們看到許許多多的弟兄姐妹,他們的臉上充滿了陽光般的笑容,彷彿有主的榮光在臉上,這是一個喜樂的教會,這是一個人人搶著服事的教會。

 當時的我在圖書館擔任館員的工作,週六、週日都得上班,但神超級愛我,祂讓我的同事都樂意和我調班,使我得以參加主日第三堂的聚會,然後再趕回圖書館上13:00-21:00的班。當我向神祈求為我安排合適的工作,使我能夠進入敬拜團參與服事,主非常奇妙,祂使我現在的老闆主動打電話找我來公司接一個主管的職缺!而且時間上雖然週六都得上班,但是,因為上班時間有調整,所以並不會耽誤到敬拜團練習的時間,這一切就可以看到神的作為,感謝主!!

 當我在這個工作即將屆滿三年的時候,可以有十天的特別休假,我向神禱告,讓我可以撥出五天來參加教會的短宣!結果奇妙的的事情發生了,當我滿三年的時候,特別休假的規定改變了----由原來的十天調整為十四天,並且由於一例一休的關係,公司要求每位員工都須將特休用完,所以我便可以順理成章地連休五天也不為過了。

 當教會手抄聖經開放登記購買時,原本將要錯失機會的時候,上帝也巧妙的安排天使奉獻給我們一筆錢,使我們可以順利地可以買到這本無價的教會手抄本聖經。

 我也體會到「當納十分之一奉獻」的應許,真的是一個奧秘,當我們用人的眼光來看,拿出去之後我們就減少了,但是這是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主在瑪拉基書中告訴我們,「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其至無處可容。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瑪拉基書3:10-12)這是何等大的盼望呢?過去的生活曾走過高山和低谷,但因為深信主必為我爭戰,我們就單純地順服,我們也是這樣地走過來了,雖然在世人的眼光,我們並沒有過多的金錢,但是我們真的是富足!!有主在我裏面,我還懼怕什麼呢?

 當我們家再次立定心志,要持守十一當納的時候,主讓我在復活節的第一堂主日中,作奉獻的感恩禱告,我相信我們的主是又真又活的神,祂看顧保守內心柔和謙卑的人,也使我們將自己再一次全然交在主的手中,我相信主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有極美好的旨意。 

 親愛的主,我感謝祢,因著祢的愛,使我們能夠在教會當中得著餵養,我們的一切都是從祢而來!懇求主,賜給我一顆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使我在一切的事情上能夠明白主的美意。讓我能夠有一顆謙卑受教的心,可以真正地跟隨主的腳蹤。求主親自使用台南聖教會,因為我們看見主將一切的好處都給了台南聖教會,我們要為主活出美好的見證,使我們接觸到的每一個人都渴慕要來更多認識祢。願我們手所作的工都能夠榮耀主的聖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大衛牧區/盛仁武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