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掌握真理的藏寶圖 走基督生命的道路 2017.19

 【本報訊】上週主日崇拜,有一群特別的朋友參與其中,從他們身上顯出上帝的大能與揀選,他們是台南、高雄、屏東的手語教會弟兄姊妹,因此,上週的主日信息、敬拜,都由姈燕姐妹打手語同步翻譯,神的話語句句都帶著能力,並且透過各樣的方式來傳達,觸動人心翻轉生命,每個聽障朋友,都有獨特的選召與故事,即使聽不見,不能說話,都不能使人與神的愛隔絕。手語教會的弟兄姊妹帶來一首獻詩──《謝謝祢揀選》,是讚美之泉特別為了聽障事工所創作的歌曲,歌詞說:「謝謝祢揀選,成為榮耀器皿,寧靜世界裡,我心喜樂滿溢,翩然起舞的手,是我讚美的樂器……」悠揚的樂聲伴隨著翩然起舞的手,述說神的豐富與奇妙。

 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道路、真理、生命」,這是耶穌受難前對門徒的囑咐與提醒,耶穌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門徒憂愁甚麼呢?耶穌即將離去,但祂安慰門徒,有一條路,將使他們再次相聚。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真理,就如同一張藏寶圖,告訴我們寶藏在哪裡,研究地圖的人很多,但並不是人人都會踏上尋寶的旅程;生命,就是「委身」在地圖中,接受裝備與訓練;道路,是每一天走在其中,去克服生命的種種關卡。許多人握有藏寶圖,討論真理的人很多,真正行出來的人有多少呢?我們都需要反省:這條真理的「道路」上有沒有你跟我?

 世界提供了許多門路,當人們倚靠各種看似「合理」的方式取得安全感,以為終將使我們得救,我們卻要記得:耶穌基督是唯一的路,我們跟隨耶穌,接受祂的修剪,面對許多的困境和挑戰,依然勇往向前,「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詩篇84:5-6)有了地圖指引,還要有自我要求和訓練,並且往正確的方向邁進,跟隨基督的路絕對不會使人失望。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