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天使在身邊-確診多發性硬化症 2017.19

3/10(五)的早晨一起床就發現自己身體右半邊從胸口以下都發麻,心想會不會過一陣子就好了!於是我還是正常的上下班,隔天還去參加教師研習跳幼兒律動,當時幾乎每一首都下場跟著台上的老師一起跳,朋友在旁看我的動作和行為一切都很正常,只是身體比較勞累和右半邊身體一樣是麻麻的狀態,所以一直都不在乎就沒有去理會它了!

 我從大三時就開始就被乾癬的問題所困擾,斷斷續續看了皮膚科和中醫,而這次又開始尋求中醫來治療,希望可以把這困擾我已久的皮膚問題治療好,我是從105年4月開始固定每個星期六去看診,看診當天有和醫生反應我身體麻麻的情形,醫生說有可能是睡姿不良所造成的,所以我也沒放在心上,想說再過一陣子應該就會好了吧!所以我六日一樣照常的聚會和服事,雖然肉體感到很勞累,但心靈是得著飽足的,感謝神又讓我度過充實的周末。

 到了星期一上班,而我一整天都覺得身體非常疲倦,原本以為是因為六日過得太充實所造成的,想說休息一下應該就會恢復體力了!但這時右半邊的身體還是一樣麻麻的完全沒有改善,我整整拖了六天,發現身體的動作越來越奇怪了!右半邊麻麻的,左半邊從星期二開始變得無力,走路起來超級像是中風的人,於是在星期三帶幼兒園的寶貝戶外教學結束後,開始尋找小組的復健師小涴我該去看哪一科的醫生呢?他建議我去看復健科,因為她知道我最近常常在運動,依她推測我有可能是運動傷害吧!於是我就上網掛了奇美醫院的復健科。

 下班後自己一個人走路到了奇美醫院看復健科,還過了很寬的中華路,感謝神的帶領,我很平安的走到奇美醫院,我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了!進去後醫生做了簡單的檢查,請我左手抓握和左腳前後踢的兩個動作,發現速度慢到有點奇怪,醫生馬上說:「你不應該來復健科的,你應該去掛急診,因為你的情形需要會同神經內科的醫生。」於是醫生就把我退掛了!我心中有許多問號,我有那麼嚴重嗎?為什麼需要會同到神經內科呢?但我還是順服醫生的指示,我就自己走路去掛急診。

 到了急診後我覺得任何事我都可以自己處理就好,不想要讓家人擔心,所以就沒有通知家人,而且我只有行動的速度比較慢一點,剩下的一切都很正常,頭腦一樣可以思考、手一樣可以簽名,心裡想本人簽名不是更有可信度嗎?那為什麼要勞駕媽媽呢!這樣她會很辛苦耶!所以我在急診前兩個小時都沒有人陪伴,而且還跟媽媽說:「一切我都可以自己處理,你放心在家等我吧!您不用特地跑來喔!」直到護理師跟我詢問第三次「你有陪同的家屬嗎?最好有家屬陪伴,」我說:「沒有,一定要有人陪同嗎?」護理師說:「是呀!因為很多事需要他們幫你簽名。」這時我才尋找媽媽來。

 通常大家聽到或電視劇上的急診室都是很混亂,而我當天的急診室經驗是很平和,我真的要感謝我們的神,祂派來了第二位小天使急診室醫生,他都非常有耐心的跟我解說我會做些什麼事情,而且臉都是笑笑的,讓我很不安的心情比較平穩一些。

 一直到傍晚的時間還是要繼續感謝神,因為我的所有檢查都非常順利,在到醫院七個小時內做了許多的檢查,有核磁共振(脊椎)、X光、抽脊髓、抽血的檢查,在做核磁共振檢查是我最緊張的時候,雖然戴耳塞了但聲音還是很大聲,在這無助時神讓我想到一首詩歌《神的孩子》,神透過這首詩歌告訴我我不要懼怕,神會時時看顧和保守我,因為詩歌讓我的心比較平穩,所以檢查也變得比較順利,不會一直重新做;抽脊髓時我也沒有感到不舒服,而且還好奇的跟醫生說:「我想看我的脊髓液,可以嗎?」醫生還笑笑的蹲下跟我說:「可以呀!這是你的脊髓液像白開水一樣清澈很健康喔!」我心裡緊張的情緒又放下一些了!急診醫生剛開始做簡單的解釋,他說我的情形他猜測應該有可能是三種可能,中風、神經發炎、多發性硬化症,當時我在想什麼?怎麼聽起來都如此嚴重,我還這麼年輕,而且「多發性硬化症」是什麼?是絕症嗎?心中充滿許多許多的問號。

 最後在急診室住了一個晚上,感謝主派第三位小天使小涴來陪伴我最無助的第一個夜晚,當天晚上因為有她的陪伴和鼓勵讓我才能有更多的正向思考,和幫我跟醫生做應對。這也是我第一次的急診經驗,才知道急診室真的不太適合讓病人修養的地方,吵吵鬧鬧的完全無法安靜休息,所以我等於一個夜晚幾乎沒有睡到。到了隔天早上,同事們關心我有沒有換到病房裡休息了!我說沒有還在排隊,感謝主也讓我有一群好同事,他們一聽到就開始全體動員起來幫忙我尋找人脈找奇美醫院工作的家長幫我安排病房,最後不到半天的時間我就換到雙人房,耶!!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並可以安靜的接受治療,到目前為止真的一切都太順利,醫生也開始對我的病情對症下藥,雖然聽起來很恐怖,需要打七天的高劑量類固醇,但一切還是要感謝主的帶領和看顧。

 住院第三天一樣在做一堆的檢查,有核磁共振(腦部)、腦波(視覺、聽覺、觸覺)、抽血(AQP4 Autoantibody),這次的核磁共振、腦波都遇到溫柔的測量師,讓我在做檢查時緊張的心情放鬆許多,我相信這也是神派來的小天使。

 我一共住院住了七天,前三天的身體都沒有任何改善,雖然神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我遇到不同的小天使,但因為病因還沒確定、身體不舒服感也沒有任何改善,所以心情還是有點複雜,到了第三天確診是「多發性硬化症」,所以就大哭了一場,但之後就開始以開心的心情度過每一天,因為相信靠著神每天都值得開心快樂,我們有神真的很棒!很棒!

 在整個過程中遇到許多的小插曲,讓我生病的情形很快就讓大家知道了!例如:在從急診轉病房時想要把房號通知媽媽,卻不小心發到教會小組的群組,導致我的小組員全部都知道我住院的事。還有出院時也想跟大家報平安,卻又不小心發錯群組了!所以親戚們也都知道了!因為有這些小插曲,所以也知道這是神也無意間安排,讓我的身邊有了許多代禱小天使和探訪小天使在我身旁環繞著,有了他們探訪讓我的病房充滿了許多歡笑,但在住院前三天偶爾還是會用哭的方式來發洩情緒,但第四天以後就轉換成笑容來面對每一天,出院之後想想耶穌也是釘十字架三天後復活,也就是苦難三天後就歡歡喜喜等待回天家的日子了!

 在整個確診過程當中心情真的非常複雜,但在這短短的一個禮拜當中神真的讓我經歷許多祂的恩典,也知道要更多更多的倚靠祂,要大大的呼求祂,向祂禱告,因為有這個機會,我把心中一直沒勇氣告訴爸爸「我受洗」的事告訴他了;而在自己的生活和心態上也有大大的調整,提醒自己凡事依靠神、相信神、順服神,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所以現在的生活也比以前更快樂許多。

帖撒羅尼迦後書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但以理牧區/賴怡辰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