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珍惜擁有 2016.13

◎洪瑞玲師母

 好愛我的婆婆3/23下午3:05被主接走了,怎麼可能?好像作夢,好不真實,心好痛啊!當天上午進手術房前不是好好的嗎? 她最大的盼望,就是脊椎的痛被治好,能挺起腰,站起來,到教會聽兒子講道,看她孫子事奉主,與弟兄姊妹一起敬拜。

 去年十一月公公在家跌倒,婆婆為了要扶公公,致脊椎爆裂性骨折,醫師灌了骨泥,但之後所承受的痛我們不能體會,這期間又因吃止痛藥,引起胃出血住院,作了核磁共振等各樣檢查,在奇祥醫師幫忙下,跑了兩家醫院,但婆婆仍天天喊痛,除了禱告,我們別無他法,好幾次問婆婆真的要開刀嗎?她說她不能去教會作禮拜對神很虧欠。

 手術前一天在病房,她對我和敏慧說:若隔天手術沒醒過來,那就天家再見了.... 我的婆婆早已準備好要回天家,只是捨不得在養護中心的丈夫,最近她常坐在窗前,望著進學國小操場,回憶健康時與夫婿的點點滴滴,她也捨不得我們來回教會與她家的奔波,明明才剛見面不久,她就催著我們事工要緊,趕快回家。 

 今年除夕,公公因肺炎住院,第一次她單獨與我們過,婆婆的一番鼓勵話語伴隨著淚水,我隨意錄下一小段,沒想到卻是與婆婆最後一次的新年家庭禮拜。今年公婆兩次同時住院,卻是公公去年跌倒,顱內出血之後,婆婆與他最親近的時刻。

 2/8婆婆脊椎痛到無法走路又住院,出院後暫住我們家,她說那三天是她睡得最香甜,吃得最飽的日子,我好慚愧,未能多盡一些孝道。

 神特別恩待我與牧師,在我們牧會時,有公婆背後的禱告與無條件的扶持,這次是我認識婆婆以來,她第一次住院開刀,她說她不知道甚麼是灌腸,導尿管也從來沒用過,神賜給他倆硬朗又健康的身體,在超過80歲時,仍非常獨立的生活著,直到去年3月他們結婚61周年之後,我公公才決定不再開車。在牧會上,我們沒有任何後顧之憂,反而是公婆分擔我們的難處,在神學院時、在教會實習的那幾年主日,幫我們照顧三個幼小的孫子,婆婆的愛是我結婚之後,神給我的特別禮物,她親自彌補我失去母愛的痛,她常說她跟神禱告在離世時,不要加添孩子的負擔,不要成為孩子的重擔,沒想到神真的讓婆婆於手術後,因心肺衰竭,快速地離開世間,在我們沒有心理準備時接她回家。

 突然的離別,卻好想念,謝謝婆婆對媳婦永遠無私的愛,我好珍惜神給我滿滿的恩典,我們會繼續好好事奉神,直到天家再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