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受難日聖餐 記念基督的死與復活 2016.13

【本報訊】「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上週是受難週,記念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教會於上週四晚上舉行受難日聖餐禮拜,所有奉耶穌基督的名洗禮的弟兄姊妹,皆可領受餅和杯,認自己的罪,並向耶穌基督獻上感謝。

 高牧師以詩篇139篇勉勵會眾,從我們受造開始,就活在神的美意當中,神認識我們,比我們認識的自己更精準:「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有時候人會看錯自己,但神從遠處就看透我們的意念,正如彼得看不見自己的軟弱,但他終究如耶穌所言的,三次不認主。我們無法和神爭辯還站立得穩,只當相信,神的意念向我們何等寶貴。不要逃避自己的「暗昧」,而是要讓神來顯明自己裏頭的黑暗,我們用甚麼來遮蔽自己呢?神不能被欺騙,即使我們隱藏在黑暗之中,神依舊看透我們,面對神的時候,不是要指出別人的問題,而是謙卑、順服地讓聖靈引導我們,所以詩人如此禱告:「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只有神能幫助我們明白自己裡面的問題,引導我們走永生的道路。

 人生得勝的關鍵在與神同行,接受聖靈的引領和指正,聖餐讓我們有分於基督,並且重新檢視自己裏頭的罪,並求主赦免,存著盼望等候將來的榮耀。「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