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鷹之夜] 提琴手的樂章 饒恕使破碎成為完整 2016.11

【本報訊】2016年第一次的如鷹之夜在上週六登場,如鷹劇場「提琴手的樂章」,編劇、編曲為高頌安傳道、董彥君傳道、史銘燻區長,整部戲劇透過音樂來連貫,充滿溫馨感人的氛圍,生命不是孤單的獨白,一把老舊的小提琴,牽動了跨世代的生命故事,一個天真尋夢的女孩,和一個歷盡滄桑的老人,用同一把琴演奏屬於他們的生命樂章,人生無法複製,卻允許巧合,女孩偷了小提琴,始終不知道這把琴的持有者,就是持續一年教她拉琴的慈祥爺爺,女孩得到音樂比賽冠軍的那天,被指控是偷琴的小偷,老爺爺在此時出現,聲稱這把琴是他送給女孩的禮物,名貴的琴怎能送給小偷呢?原來,老人也曾經歷相同的故事,潛入一戶人家為了行竊,卻得到主人的饒恕,並且將這把名貴的琴贈送給他,原本破碎的生命,都在饒恕的故事裡成為完整,能夠饒恕人,是因為知道自己也是被饒恕的。

 如鷹之夜,除了一連串精彩的節目,當然少不了主持人精采的串場,讓弟兄姊妹享受在音樂、舞蹈的世界之餘,也能會心一笑。氣勢磅礡的古典聖歌The Holy City拉開序幕,高亢的彷彿帶領弟兄姊妹進入聖城的莊嚴和光明;由年輕女孩所組成的秋雨樂團,又是另一種風格,迪士尼動畫選曲,帶領著聽眾進入單純、夢想的世界;第十三個祕密劇場幽默詼諧地呈現「黑道父子的對話」,創意的體裁讓觀眾捧腹大笑……每一個節目的背後都有一個團隊,要付出許多的努力才能將節目完美呈現,如鷹之夜所述說的是團隊事奉,並非個人,更重要的是彰顯基督的榮耀在教會中。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