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修剪我們品格 明白神的心意 2015.48

【本報訊】生命當中,我們常常用自己的感覺來向上帝討答案,而神卻會以祂的心意以及有方向的道路來回應我們的問題,這往往是超過人的想像。在那日,約書亞對著神的使者發出了兩個問題「你是幫助我們?還是幫助敵人?」、「我是你的僕人,你有甚麼話要吩咐你的僕人?」,神的回答超出了約書亞的意料之外,神沒有要交代事工,而是盼望我們跨出信心的步伐,因為有不一樣的事情將要發生。

 首先,我們必需要清楚,一切都要以神的立場來看。神的使者並非只是幫助我們或是幫助敵人。巴蘭的日子,神的使者拔出刀來攔阻了神的僕人;大衛的日子,神的使者拔出刀來審辦神的僕人,導致了七萬人死於瘟疫當中;西希家的的日子,神的使者拔出刀來拯救神的僕人,亞述營中死了十八萬五千人。因此,我們知道神的確是要祝福祂的僕人,但神要在正確的道路上面滿足祂的心意,因此他會攔阻、審辦以及拯救。不是因為我們是基督徒,神就一定會幫助我們,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禱告就必得成就,但神卻沒有回應。因為神要幫助的是我們的性格、品格,而不是要幫助我們得到自己的榮耀,乃是要透過這些事情來完成神的榮耀以及祂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我們要因著神的緣故,走一條新的路,進入神的道路當中。

 因此,當耶和華曉諭約書亞按著他的吩咐攻打耶利哥城的時候,用的是特別的方法,因此,每一個以色列人都成為了耶和華軍隊的見證人,做工的是神而不是人,因此,從出埃及一直到在曠野裡面的日子,我們都必須知道耶和華就是我們的元帥。那日,每一個人都見證了神使約旦河的水乾了,正如同過去他使紅海乾了等待以色列人一般。因此,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是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也要萬國萬邦都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

 當我們更新我們的心意,承認耶和華是我們軍隊的元帥時,我們還必須在生命當中分別出來,如同約書亞當日把腳上的鞋脫下來,走一條專屬於神的道路。生命的得勝之後,我們必須要謹慎,要保持該有的柔和謙卑。重點是,豐富過後的我們,變成了什麼樣子呢?我們的心在哪裡呢?神所應許的豐富必然要臨到,但是倘若我們離開神,那麼神同樣會離開我們,我們的生命就將成為荒場、淪落為笑柄。掃羅離開神的日子和猶大離開神的日子都是一樣的悲慘,不論是魔鬼的攪擾或是掌握,都叫人苦不堪言。因此,我們必須謹慎、小心面對豐富的每一天。

 逾越節的次日,嗎哪止住了…那一年,他們吃迦南地的出產…但是從掃羅就怒視大衛的次日起,從神那裡來的惡魔大大降在掃羅身上,他的生命邁向了敗亡當中。我們的明日將會如何呢?這在你我的一念之中。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