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十年了,我蛻變了嗎? 2014.51

◎呂怡樺傳道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只剩一個月就要結婚了!在十一月訂婚禮拜後,許多弟兄姊妹開始詢問我與未婚夫—純堯接下來的方向,感謝大家的關心,一月廿四日結婚後將會與純堯到高雄教會事奉,雖然離開台南聖教會,仍然期待還有許多一同服事的機會,讓陽光創意、飛翔至台灣各地!

 訂婚過程最緊張的就是希望未信主的家人親戚能進到教會,在婚禮中領受福音。當天早上純堯載我爸爸來教會坐第四堂主日,感謝神,爸爸很配合當天所有流程,而且當他發現自己要在訂婚禮拜中致謝詞,非常緊張地預備台詞,很認真地背誦,他在台上可是一字不漏地表達他的感謝與邀請呢!我的爸爸真可愛!那天的笑容非常意氣風發,是平常難得一見的!我的堂姊妹來找我聊天照相時,就說:「婚禮好感人喔!我一直流眼淚、跟著你們哭!」是的,訂婚禮拜當牧師勉勵時,過去十年在教會的點點滴滴在我眼前閃過,有歡笑、有淚水,有著許多的不捨,教會同工獻詩時,淚已潰堤而下,感謝主!這是樸實富足的十年!聽到她們的分享,當下我的心中滿是歡喜,期盼這樣的平安與幸福能夠臨到我所有的家人!謝謝在訂婚禮拜、婚宴中服事的每一個人,太多的感恩,就將榮耀歸給我們的天父吧!因祂成就了一切!

 一個月內,紅白喜喪接踵而至,純堯外公在我們訂婚前一個禮拜過世,訂婚完參與外公的告別禮拜,才發現這是一位一生默默為主事奉的忠僕,宋尚節博士傳福音給曾曾祖母和外公後,小時候的外公便跟著他的奶奶跋山涉水到最近的教會,直到宣教士建立杉林長老教會,外公就在家鄉一直事奉這個客家庄的小教會,直到退休,八十三歲離世。只能容納五十人的杉林教會,那天卻湧入兩百多人,必須將隔壁的外公家開放成視訊轉播的場地,輪到在外公家參與告別禮拜的高雄錫安堂詩班時,他們就從隔壁走到杉林教會的講台,速度還是比在南聖三樓大會堂獻詩詩班快,小小的地方卻相當溫馨,煞是有趣!跟外公並不熟悉,看完了他的生平卻一直淚流不止,才知道當他知道純堯和我走全時間事奉的道路時,眼中那嘉許的喜樂從何而來。讓我想到建立南部國語禮拜堂許多教會的趙奶奶,二十幾歲受洗時就說:「大家恭喜我吧!我嫁給主耶穌了!」到97歲仍然安貧知足,一生建立了幾十間主的教會,靈裡富足!屬靈長輩的生命帶給我許多震撼!

 我嫁給主耶穌十年了,發現我的十年過得好快,卻好充實!感受到自己個性的改變,主耶穌真的使愁苦負面的我轉為喜樂正向,過去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很不一樣!十年過去,我即將進入新的階段,下一個十年將會如何?求主帶領!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