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我是主羊 2014.51

◎保羅牧區/陳主揚

 我是主揚,也就是「主的羊」。很感謝上帝讓我出生在一個愛神的家庭裡,讓我從小就能認識祂。

 在成長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各式各樣的考驗,
但上帝早就已經安排了一個守護天使─我的母親,她總是在我有困難時及時給我鼓勵,當困難來臨的時候,讓我總能把困難迎刃而解,我覺得上帝對我真的很好!!

 依稀記得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就快要升上國中了,周遭環境也開始慢慢改變,我卻還像是個小小孩一樣,不夠成熟,講話太單純、太直接;常常讓別人誤以為我話中有話,有弦外之音,所以就總是被同學莫名其妙的排擠;那時的我覺得很孤單,覺得這個世界好像都沒人愛我一樣,絕望透頂。但母親總是陪伴著我,提醒我:還有我們的神啊!

 升上國中後,感覺到神離我越來越遠了,「去教會」也好像就只是例行公事一樣。在國二的寒假,當我聽到學青的學長姐們說去北國門會有很大的收穫,我想,反正寒假閒著沒事做,那就去吧!!沒想到,這個三天兩夜的營會,成為我靈命中的轉捩點。

 在營隊當中,我看到許多生長在非基督教家庭裡的朋友,不管是同學或隊輔,聽見他們分享的見證,我總有個疑問:「為什麼他們都如此有感動?神好像特別愛他們。那我呢?我是不是被神遺忘的羊?」

 在一次的敬拜當中,我忍不住問神:「主呀,祢在嗎?如果在,可以來擁抱我嗎?好渴望祢來充滿我的生命!」,就在當下我的心門打開了,一股暖流打從心底湧出,好感動,眼淚就好像打開水龍頭一般,不停地滴落下來。

 從那刻起,心中屬靈的火燃燒了起來,而且我決定了,一定要成為神所喜悅的兒女!!

媽媽的話:主揚=主羊
◎保羅牧區/張運美
 有朋友問為什麼主揚會在台南聖教會受洗?

 主揚是我們向  神禱告五年求來的孩子。她雖然來得晚,卻也來得正是時候。

 回顧1984年結婚,但始終沒有孩子,一年、二年過去了,沒有就是沒有孩子;眼看著教會裡比我們晚結婚的朋友,他們的孩子一個個的出生,「神呀!我們的孩子呢?」心中不停地問。於是,我們尋求醫生的幫忙,經過三個不同醫生的診斷:「你們不會有孩子。」這是如同宣判死刑一樣,渴望有個孩子那麼難?心中的痛苦難過沒有人知道,每次聽見有孩子叫媽媽的時候,一陣酸從心裡的最深處竄出,眼淚總是在眼眶中打轉。

 三年、四年過去了,仍舊沒有音訊;這段不算短的等待時間裡,我每次總是近似無理、耍賴,說什麼一定要有孩子,像發瘋似任性地禱告,……但神還是沒有應允我的禱告。第五年,我們已經接受沒有孩子的事實;我們終於向神說:「神,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是祢的美意,所以不論有沒有孩子,我們會一直持守神你的話語,直到世界的末了……」

 1999年的某一天中午,在幼兒園要下課回家時,走進一間教室看見孩子們正在吃炒米粉,那是我的最愛,一陣胃酸直往上衝:「我居然反胃?」這是怎麼一回事?……

 上帝真是一個奇妙有特別的神。

 是的,我懷孕了!當醫生〈就是當時判定我們不會自然懷孕的醫生〉確認我懷孕了,還直說不可思議。

 2000年七月13日主揚在台南誕生,2001年5月在台南聖教會獻兒式。

 主揚=主羊,主揚=傳揚主名的羊,主揚=信心的羊,主揚=充滿奇蹟的羊;因這一切都在台南聖教會發生,所以,主揚要回來告訴大家:「我是主羊!」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