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新的挑戰 新的步伐 疫情下的短宣隊 2022.25

疫情尚未過去,教會依然要整裝待發,暌違二年,2022年南聖短宣隊成立,今年分為二個梯次,分別為七月第一週和第二週。上週六下午總聚集,本次聚集的一大亮點,是華神戴繼宗院長蒞臨,擇日不如撞日,當天恰巧戴院長前來拜訪南聖,離開前被短宣隊「攔截邀請」,短短5分鐘的勉勵,卻是精準的信息,句句扎心。作為中國內地會創辦者戴德生的後代子孫,本身也以為華人宣教為職志,戴院長和短宣隊員分享普世宣教的需要,期盼未來,南聖不斷有「長宣」的宣教士,百分之九十的長宣宣教士,都參與過短宣。高敏智牧師接續戴院長的分享,鼓勵短宣隊員抱持著宣教的熱情,如同戴院長家族的傳承,南聖就是在世代的故事中繼續前進的腳步。今年的短宣大隊長高頌清牧師因自主健康管理,以錄製的影片和弟兄姊妹分享,接續由張雲翔牧師、高頌安牧師、李慧貞牧師短講信息。短宣是一種體驗,但結果在於神,短宣是以「自我操練」為主,走出舒適圈,走進別人的生命,操練怎樣去愛鄰舍。

2022梯隊如下:

第一梯次 7/4-8

  • 一軍:下營  隊長:頌和傳道、雲翔牧師
  • 二軍:來吉  隊長:映潔傳道、姈燕傳道
  • 二軍:東台  隊長:家彬牧師、姵茹姊妹
  • 三軍:主愛  隊長:頌清牧師、濬竹傳道
  • 三軍:努呼路瑪  隊長:頌安牧師、慧貞牧師
  • 三軍:人倫  隊長:慧珊牧師、莉恬姊妹
  • 三軍:長樂  隊長:恩容牧師、韻如姊妹、俊生弟兄

第二梯次 7/11-15

  • 一軍:獅子  隊長:翊倫牧師、浩然傳道
  • 一軍:旭山  隊長:舜彥傳道、易儒姊妹
  • 二軍:香山  隊長:映潔傳道、莉恬姊妹
  • 三軍:布農  隊長:小涴傳道、誠正傳道

 大部分短宣梯隊以兒童營型式為主,但因為疫情考量,都還具有不確定性,每個梯隊因應當地狀況而調整:努呼路瑪團隊三天完整活動,包含農事協助、長照社區服務、課輔班,第一天出發預備,營會結束後隔天回程,共五天;東台團隊目前改為三個半天的兒童營,其餘時間協助水源聖教會空間整理以及東台宣教園區綠化環境;布農部落分成兩個部分:1、在各部門服務學習的志工體驗;2、當地兒童營會,目前仍照常舉行。

短宣隊員參與相關注意事項:
  1. 疫苗注射:12-18 歲需打滿兩劑,國高中生,需與父母溝通是否能去短宣,若父母有疑慮請尊重父母決定。18歲以上需三劑。
  2. 快篩:出發前一晚,所有隊員快篩陰性才能出發,營會也備有快篩劑,營會期間身體不適者可快篩,快篩陽性可通報,教會安排防疫車(分東、西兩線),若通報有確診者,有專車接送回台南。
  3. 出發前14天內確診者恕無法參加短宣。
  4. 營會時間縮短:兒童營若報名人數低或停辦,可轉型為社區工作。
  5. 用餐分流:與當地教會協調用餐,以便當模式,一人一個。
  6. 探訪隊:各牧區自行統計探訪隊,探訪前請通知欲探訪之團隊,並鼓勵已確診恢復者才去探訪,以免增加風險。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