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消息] 關懷探訪訓練 結業 2022.25

今年春季的門訓課已近尾聲,課程陸續結束,6/14(二)由洪瑞玲牧師開的「關懷與探訪」順利結業。洪牧師表示傳福音需以「活出敬虔的生活」為前提,也就是透過生活傳福音,關懷探訪這門課就像是拿著一把天國的鑰匙,向人們開啟神的愛並宣揚福音;在肢體關懷上,以神的愛互相勉勵,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用行動落實在需要的人身上,成為一個真正的屬靈關懷者。

 這門課的內容分3點進行:

  1. 裝備自己。 
  2. 運用簡單易懂的「四個屬靈的定律」教導人認識主。
  3. 預備「3分鐘個人得救見證」,以自己的生命經歷,見證神的榮美。

 其中我們以約四章3至30節(耶穌與撒馬利亞婦人)探討聖經中的關懷探訪實例,從耶穌愛世人的心尋找福音的切入點,因耶穌降低身段,向一個犯罪的女人要水喝,耶穌從「活水」最貼切的話題,引導撒馬利亞婦人脫離生命的困境,在被排斥與生命中的不滿足裡,得到真正的自由。

 原本是春季門訓課的關懷探訪訓練,因疫情關係延至6月才上,更因確診者越來越多,有4人缺席,然而大家仍認真積極的學習這門課,簡單扼要地說出自己的見證,雖環境不同,成長背景不同,卻因同有一位神,每個人的經歷都精彩簡潔有力,在述說神的恩典中高舉神的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