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讚美花園] 親近祢 Close to You 2021.46

音樂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美好禮物,這個禮物很特別,它可以啟動我們的內在情緒,因著旋律曲調或是歌詞,引導我們進入各種不同的情境當中。上帝按著祂的形象造人,使我們成為有靈的活人,也賜給我們有自由的意志、有喜怒哀樂、會哭會笑會生氣及各種感覺反應⋯這是一件何等奇妙,何等寶貴的事。

 〈親近祢-Close to You〉這首詩歌是由游智婷牧師所帶領的讚美之泉音樂事工團隊所出版,最初的版本是有歌詞的,之後也有弦樂四重奏純演奏曲的版本。這是一首曲第和緩、溫暖、自然,也很容易帶我們進入平靜中的詩歌。全首曲子只有短短的20幾個小節,使用到的音域幾乎只在D大調音階的5個音之內:Re-Mi-Fa-Sol-La,並沒有使用跳躍式的音程,或者大起伏的音域,曲調的進行不急不徐,按著音階級進的音符,鋪陳出容易記憶起來的溫暖旋律,重覆旋律的出現以及重覆節奏的使用,雖然是很簡單的材料,卻也因著巧妙的創作手法及安排,反而讓人很容易就可以記憶起來。而這首歌詞雖然話不多,卻在一層一層的堆疊之下,展開更親近、更深入的靈裡敬拜。

 詩歌一開頭就呼應到曲名⋯⋯:

 親近祢,心要親近祢;親近祢,心要貼近祢。親愛主,在祢榮光中,不住親近祢,不住敬拜祢。親近祢,在乾旱之地;親近祢,聆聽祢聲音。主我願貼近祢的心,順服祢旨意,討主祢歡欣;祢的愛使我靈甦醒,使我靈歡欣,我起舞敬拜祢。    

 沒錯!我們敬拜的對象是我們的主,我們在安靜中想要親近的對象也是主,我們與主之間沒有別人,也沒有別的事物;我與主,主與我就是最近的距離,我們急切的、渴慕的想要進入與神面對面的連結,只想要單單地尋求祂的同在,聆聽祂的聲音,回應祂的心意⋯⋯貼近祂、打開心接受祂澆灌下來的愛,在祂的愛充滿豐富的圍繞之下,我們有能力起來回應祂的愛。所以在最後一句的歌詞說到:祢的愛!祢的愛!是神先愛我的愛,使我的靈得以甦醒。是的!是因為我的靈魂甦醒,我的心就會歡喜,就會想要不住的敬拜,不住的歌頌我們的主,因為有從神而來充充足足的安全感,可以讓我們心意更新,重新得力,再次飛翔。

 聖經舊約裡的大衛君王,寫了許多的詩歌詩篇來讚美歌頌神,他選用有意義的字句,彈琴歌頌神,在神面前抒發自己真實的情感,相信神都明瞭也都接納。我靈修的時候也會先行選一、二首詩歌來聆聽,讓自己的心情安靜沈澱下來,跟著旋律字詞的帶領,讓聖靈自由的運行在其中,然後再進入神的話語。

 鼓勵大家也彼此勉勵,在稍縱即逝的一天,也能夠找一個片刻來親近神,來向祂傾心吐意;貼近神,聆聽祂的聲音,與祂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更別忘了,詩歌音樂是神所賜的不可多得的禮物哦!

▌保羅牧區
郭美貞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