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新住民的歸屬 2021.46

2018年暑假加入了雲南短宣隊,這無意的參與卻讓我深深被感動,台灣教會的牧者同工們,因著神的愛,為了福音的緣故,願意冒著生命的危險,將種子撒進短宣隊的孩子心中。短宣隊回來,生活又歸於平靜安穩,豐富的教會生活也讓我感到滿足和喜樂,可是身旁卻不停的出現了需要關心,或需要陪伴的大陸姐妹:有的是來上佳美學苑畫畫課認識的;有的是教會姐妹介紹認識的我自己是在人生遇到風浪時遇見神,當開始深入關心身邊姊妹時,也很怕自己的傷口又被揭開,心裏很矛盾。可是同為「新住民」的身分,自己曾經的身處他鄉的孤單、無奈,困境中從認識神,被神拉拔起來的經歷,讓我知道,我需要為神做美好的見證人。神給了我「從祂而來」的能力,讓我也可以彼此同工。當自己參與其中時,看到神在我身上的憐憫,祂竟然如此的顧念我,不看我的不配、不足,讓我可以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時,成了別人的祝福。「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提摩太前書1:14)

 2019年教會預備成立新住民小組,而我也成為預備小組長,當時的我在肉體也是經歷了百般的試練,非常的軟弱。「我是個罪人」是我認識信仰開始,無論靈修、禱告,常常心裡會發出的聲音。我有自己的特性,自己的驕傲,自己的生活方式;可神要用的時候,這一切都要被修剪。常在夜深人靜時候哭濕了枕頭,只要禱告,便淚流滿面,甚至懷疑自己,開始否定自己,那在世人面前的美麗面具很難揭去,我便殷勤的禱告在教會周三的晨禱和周六的禱告會,神給了我力量,神不斷不斷讓愛充滿我,安慰我!「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2:21)

 如今身為新住民的小組長,能做的不是憑著自己的聰明、才能,而是學習完全的順服神的旨意。求主大大使用「新住民」,給我們有傳福音的能力和動力,不光帶領身邊「新住民」來認識神,更要將這福音的種子傳回中國。

▌彼得牧區
葉家秝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