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人青草地]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 為要使我學習祢的律例 2021.45

什麼是「學習」呢? 學習本身就是累積經驗,累積經驗以後叫我們知道不要重蹈覆轍,比如說手被割傷之後很慘痛的經驗,以後就知道我以後不要再接觸那個銳利的東西,或者是要小心,這個叫學習,累積智慧知道就不會再受傷害。

 腓立比書裡面所說的一個觀念問題:我先前以為對我有益處的,我現在因為基督都覺得是有損的。所以「先前」到「現在」這個就是一個過程,這就是一個學習的經歷與體驗。

 我們自從認識耶穌基督以後,知道生命的寶貴,體會人的一切都是虛空,那現在我們智慧就是:何必等到老呢?何必等到快要死的時候才得到這樣的智慧呢,如果我們今天年輕的時候就能夠知道認識耶穌基督是我們的至寶,那我們可以省掉好多冤枉的道路。

 那我們就來學習如何「真的知道認識耶穌基督」呢?我們只要做一件事情就好,就是「忘記背後」,其實背後是悲苦也好、榮耀也好,都把它忘記 ,不要成為我們的累贅。比如說我小時候是體育健將,講久了時候還真的以為自己是體育健將,那以後跑不出什麼名堂的時候,就是虛空中的虛空。我們要記得一件事情: 以前怎樣如浮雲,包括悲慘的事情,重點是今天你有沒有為主耶穌基督活或者是喜樂,如果你已經認識耶穌基督了,看到神在生命裡面聖靈充滿跟喜樂,學習忘記背後,不要一直背起那些重擔。神說:如果你真的很難過痛苦,請你來到我這裡,放下這些重擔,然後學主的樣式、負他的軛,然後在他的樣式裡面,你會看到生命原來可以很輕鬆的,負主的軛,你的擔子到後來是在背負神的豐富,然後就不會覺得重了,而所背負的居然都是神的榮耀,你就會知道你開始進入到智慧了。

 重點就是你已經知道你已經是屬於神的人、是被召的、是神的僕人。如果你真的是神的人,神是完全美好,而你居然是他的人,你就是完全人,如果你是完全人的話,你的智慧可以說是累積的一輩子,很快就進入到神的手中。很多人累積一輩子,還是在世界裡面,直到被世界剝奪的乾乾淨淨的時候,他才後悔像那個財主一樣,被財富捆綁到後來他的靈魂完全是空的。

 你要學習依靠神、仰望神,你如果學習這個倚靠跟仰望神,你就會在生命裡面有神與你同在,倚靠成為生命裡的自然與習慣,你就是智慧的人。

▌高敏智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