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疫情後教會 重整新秩序 2021.45

十月30日禱告會後,教會舉行疫情解封後的第一次同工聯席會,會議中提及未來教會的各樣規劃與分工,隨著政府逐漸解封,教會也逐步開放。過去連續兩周,為了平均每堂參與人數,主日以軍團為單位進行,分為三堂。從11月7日起,教會恢復為三堂完整主日崇拜,第一堂8:40;第二堂10:00;第三堂11:20,每堂70分鐘,弟兄姊妹可自由選擇參與的時段。

 10/31主日崇拜,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看不見的戰爭」,從歌羅西書2:8-10、3:9-10,帶領我們深刻思想,眼見為憑,真的嗎?有時候,看不見的比看得見的更有力量,看不見的敵人比看得見的敵人還可怕,如果一直看不見吞噬我們的仇敵,則我們的生命會漸漸朽壞。癌細胞、內賊、自我架空、靈被綑綁,都是看不見的,卻都是生命的危機,聖經中的猶大、押沙龍都是被看不見的敵人侵蝕,卻不自知的例子。

信息中提出三個重點:

 一、沒有基督的基督教:高舉人的崇高,卻沒有基督,徒有基督教的狂熱,是很大的危機;歌羅西書提到「理學和虛空的妄言」,如同世界高舉的「狀元郎」,標榜自己是知識份子,高舉自我,反而陷入了自我的偶像崇拜危機,連基督徒都有可能被蒙騙,例如:有一種查經班,聲稱只開放給社會有地位的人參加,不允許牧師參加;不願走教會的道路,卻只參加自認為是崇高的活動,這種危機,就是沒有基督的基督教。

 二、看不見基督的新偶像崇拜:聖物崇拜的愚昧,以為物品等同有神同在,例如約櫃、十字架、聖杯等物。另外,推崇電影明星的信主也屬之,誤認為信主等同基督徒,卻看不見明星的身上有基督的生命;神有形有體居住在我們中間,為什麼人看不見?因為人只想走看得見的路,例如推崇特會、守節期,這些只是影子,卻沒有實體的基督。希伯來書11章1節:「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實底就是具體存在,約瑟所說「今日的光景」就是實底,然而實底之前所發生的都是「未見之事」,約瑟過去的未見之事都有神的安排,而他看見了。亞伯、以諾、挪亞、亞伯拉罕、摩西,甚至是保羅,除了知道信仰,更知道結局,可惜的是,人常走錯結局。馬可福音8章15~21節中,耶穌問眾人:餅都是可看見的,為什麼不信呢?如今,我們在會堂中,是否也看見神的作為?

 三、如何看得見基督,並且與基督一起得勝?基督是有形有體的,應該要看得見看不見的神,並和基督一同得勝。「你們在他裡面也得了豐盛,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2:10)生命中確實有些不可見的奧秘和應許,但有些東西我們現在就看的見,神有形有體的形象在哪裡?神說,人本身就有主的形象,我們要看得出自己有神的形象。我們的生命中,應該要有基督,是神所喜悅的,如同聖經說的: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新人(西3:9-10)。傳福音不是用四律,是活出基督的形象。

 神要我們學習:看得見所看不見的、放下看得見的、留意看不見的敵人。高牧師說,1997年聖誕節,因為建堂百般折騰,心情悲痛,歌劇結束那晚,地主打電話給他,說要把土地賣給教會,看見所信的神,活在我們當中。神要我們知道祂的拯救,更要知道拯救之後有得勝的故事。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