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生命中真正的平安 我的受洗見證 2021.44

我的家庭不是基督教家庭,但除了清明祭祖,家裡並無崇拜偶像。我想這是上帝給的第一個恩典。

 國小的鋼琴老師是基督徒,她有時會讓我在主日禮拜時去教會吹長笛獻詩。高中時幫一位學姊彈鋼琴伴奏,有次學姊媽媽載著我們要去台中考試,在途中與人發生小車禍(只是車子輕微碰撞,人無大礙),由於我們急著去考試,學姊媽媽拿出一張名片說:「修好車子再聯絡我多少費用。」對方說:「我怎麼確定這是真是假?」 學姊媽媽說:「我是基督徒,我不會說謊。」,對方馬上說:「我也是基督徒,主內姊妹希望你們一切平安。」當時對這種主內兄弟姊妹的感覺留下深刻印象。

    上了大學遇到許多新的人事物,也遇到一些挫折,或許對某些人而言這些根本不算什麼,但當時年輕的我覺得很難過,也對人生覺得徬徨,於是跑去算命,一開始對算命師能講出一些曾發生的事,覺得相當驚訝,於是追問未來,未來還沒到所以不知所言真假,這時有些算命師會提出各式各樣改運的方法,總歸是要花錢的,還好理智告訴我別再往下了。但聽到不好的不免心情沉重,總覺得難道人生就沒有盼望了嗎?

 婚後有機會全家跟先生一起至美國做研究,在那度過人生地不熟的前半年,才在圖書館遇到一位先生的台灣同事的老婆,她邀請我去一個聚會(是一位住在美國的台灣人基督徒主領的),多以先生在美國做短期研究的台灣老婆為主,在那個聚會各種生活教育購物等疑難雜症都可討論,當然少不了各種台灣味美食,溫暖了每個台灣老婆的心(還有胃),當時我心想,是怎樣的愛讓這位姊姊能無私的每周辦聚會把大家聚在一起?

 回國後與同學佳慧聊起美國生活,她邀請我進入教會彥君牧師小組至今。小組聚會好長一陣子,慢慢發現自己看到一些報章雜誌的星座運勢等完全無感,因為我感受到主才是一切的主宰與依靠,保證的不是錦衣玉食、功成名就、長命百歲,而是獲得真正的平安。

 感謝主!感謝彥君牧師的帶領與小組組員的陪伴!我要受洗了!

▌彼得牧區
洪瑟勵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