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媽媽的信主見證 2021.44

我媽媽相當聰慧有自信,堅強溫柔,能力很好。自有記憶以來,家母幾乎沒辦不到的事情/處理不來的人事。退休前媽媽活躍在花藝界,算是個小有名氣的荷蘭花藝設計師(她喜歡文字,夢想其實是當個作家)。

 家母小時候,外祖父家族經營紡織廠,產品外銷歐美。當年因中美斷交,家道中落,導致身為二姊的母親必須初中輟學到成衣工廠打工幫忙養家。成衣工廠的老闆是基督徒,常帶著員工讀經、請牧者來教導。在老闆的鼓勵下,媽媽曾在公園路時期的聖教會聚會過一小陣子。我母親是那段時間決志信主的。神給她的感動,成為她至今仍持守的生活態度是: 不問別人為我做甚麼,只問我能為別人做甚麼。

 小時候的我,床邊故事就是《我的聖經故事》;也固定周五晚上有牧者來領全家查經。那時媽媽跟神關係很好,神常常在媽媽的生活中,是她的力量及幫助。當她對付青少年叛逆期的我,說盡道理仍束手無策時,是直接把我丟給神,告訴我: 去禱告。

 或許是不管讀了多少聖經,父親就是不信主;也或許是因為被一些人絆倒,後來媽媽跟神漸行漸遠,遠到每每迷惘時寧願去算命、拜拜,不再禱告尋求神。媽媽的堅強意志這時變成一種執著,讓我家充滿迷信與紫微命盤。但上帝如此的慈愛信實,祂並不因媽媽偏離而忘記她的兩個女兒。神很奇妙的領我們姊妹到美國唸書,讓我們與一群愛主的弟兄姊妹有團契生活,無神論的妹妹也受洗了,成為這二十幾年來我家裡能同心禱告爭戰的主內姊妹。

 自我們姊妹受洗後,媽媽爸爸的生命得救就一直是令人著急的負擔,雖沒有信心也不知道何時,但我們信兩人同心禱告,又符合神的心意,祂必成就。果然父親後來受洗歸主(爸爸2016年回天家了,沒關係,我們會在天家見面)。而這兩年來,曾經跟神這麼親近的媽媽,被靈裡經年累月的不平安壓壞了,導致她憂鬱、自律神經失調,造成似乎失智等情況。

 妹妹跟我時常試著鼓勵媽媽參加聚會,希望藉此她能與神和好,卻總不知為何,話題會結束在母女不愉快的情況,甚至讓媽媽說出我們只會把她推更遠,這樣的話。所以這件事我們姊妹也僅敢放在禱告裡面記念。

 媽媽願意受洗,實讓我再次經歷神將暴風雨化成祝福。 

 因為疫情,我跟妹妹只要轉開聚會直播,家母就不得不一起「上教會」;只要連上google meet小組聚會,媽媽若在旁邊,也會一起聽,我媽就這樣順利完成了這次初信造就的三堂課。而在小組初信造就第三堂時,彥君牧師提到有主內弟兄姊妹,父親急病但大家先為生命得救禱告,當下我突然想到媽媽。且不管是否又會吵架,我想我該順服感動,再跟媽媽談神的事,至少她若願意跟神和好也夠了。但我信心軟弱,沒力量,所以又厚著臉皮請小組弟兄姊妹為媽媽有受洗的意願代禱,並開始期待神何時開路。

 老實說我覺得這次媽媽是不可能答應受洗的。結果,原來神一直有祂的時間: 當天要出發參加瑟勵洗禮時,媽媽是拒絕出門的。我跟媽媽說:「有姊妹受洗,妳有沒有想趁機一起受洗? 剛好有伴哦! 有伴不孤單、也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出乎意料的,媽媽說:「受洗的話不能穿太隨便呀。」,然後開始挑衣服治裝。本來我還想再與我媽確認一下,但想想,她如又反覆,不知下次機會是何時;如她真失智了,那還有下次嗎? 看起來確認這件事,就留到了教會,讓神跟牧師處理比較明智。

 很感謝主讓媽媽一直沒有退縮。受洗禮進行時,我不能跟媽媽一起站在台前,擔心有狀況的媽媽需要安撫,她「一個人」會緊張害怕。

 然當我看到瑟勵都牽著媽媽的手時,差點哭出來。(瑟勵,妳真的是天使,不只是我媽受洗的同學,更在台前牽著她的手,就好像神親自牽著她,讓她溫暖、有安全感! 謝謝妳、謝謝主!!) 

 我媽決志時大概十七或十八歲,今年她七十歲受洗。身為我家第一個認識主的媽媽,一直遊蕩到最後才願意被主撿回來。媽媽如神智能好轉,她的分享必更深刻。這裡僅就我身為大女兒的角度,見證我們的神,阿爸天父,全然奇妙真實、永遠不放棄愛我們,就算與祂走散的時候也是。我相信家母也知道,受洗是新生命的開始,還有很多必須要對付,但創造並掌管宇宙萬物的神愛我們,給我們當靠山,無論感覺得到、感覺不到,神都在我們身邊,只要願意信靠,祂永不會放開握住我們的手。

▌彼得牧區
復琴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