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得著自由的祕訣 蔡姈燕傳道手語教會分享 2021.44

十月24日手語教會主日由蔡姈燕傳道與約翰牧區同工,一起在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服事。疫情蔓延過後,再度來到手語教會,恢復實體聚會,才知道曾經擁有的日常如此寶貴。好久沒見的弟兄姊妹,依舊喜樂的打著手語聊天、問候著,臉上的笑容見證上帝滿溢的慈愛。當今紛擾的世代,天災地變,世人受太多未知的干擾,人心要真實的喜樂略顯難為。姈燕傳道當天分享的就是「得著喜樂,內心自由的祕訣」,然而幽默如上帝,姈燕傳道今早要分享得自由的祕訣,口說無憑,神就在當中為她預備操練,姈燕傳道發的主日講章無法開啟,但她已在來教會的途中,感謝主,祂永遠給人有路可走,姈燕傳道因為在路上聽教會的直播,才得以接到同工的求救電話,緊急返家重新上傳後,檔案問題解決了,只是操練還沒結束,姈燕傳道趕到教會已逾主日時間,今日她講道也翻譯,在擔心影響主日流程之際,發現教會電梯故障,而手扶梯鐵門上鎖...,一連串的挑戰,姈燕傳道知道上帝是她心中最大的依靠,知道心只要安靜在祂面前,她便得自由,而她擔心的事上帝全部都有預備。

 喜樂是一種比快樂更深的心情和感覺,一個人喜樂與否往往取決於心情的好壞,保羅說:「你們要喜樂」,是由上帝而來的命令,既然是感覺又怎能命令呢?姈燕傳道分享,喜樂的感覺不應該是外面環境的順利,乃是由裡面的狀態導引產生出來的,所以可以用意志來決定喜樂的態度。從保羅的書信中看見他對神的信心,更從保羅的生命看見神喜悅的屬性和永恆的心意。我們讀上帝的話,眼目所看也盡是祂所喜悅的事情,我們順服、信靠,以上帝的話語為根基,靠主常常喜樂的關鍵就是常常在基督耶穌裡面;基督耶穌更是我們不管處缺乏或有餘依然滿足的祕訣。保羅在非常卑賤的光景經歷上帝真實的救拔,見證他知道如何處卑賤,如何處豐富;原本倍受祝福的約伯更在瞬間接二連三的災禍中一無所有,經過種種試驗,依然敬拜讚美神,仍能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當你不能感覺到喜樂,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要知道凡事神掌權...

 姈燕傳道挑戰弟兄姊妹為你的煩惱獻上感謝,相信祂的慈愛,相信祂會賜福,相信祂不會讓我們承受過於能承受的,更相信在困難中神賞賜的分外甘甜,無論得時不得時都不要忘記,禱告是上帝賜給屬祂的子民最獨特的權柄,禱告經歷在神裡的平安,領受自由的祕訣。


▌約翰牧區
張智晴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