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牧區年度成長計劃 靈命操練‧同工培訓‧福音出擊 2021.40

因著疫情期間,雖然教會暫時停止實體聚會,但教會的腳步依然不會停下來,各牧區在這段期間規劃了牧養計畫,希望透過不同方式維持肢體間的互動,也在信仰中被造就,參與方式依照各牧區所推動的;不論是一起統一讀經、分享經文、關懷活動、音樂培訓...等,盼望每位弟兄姊妹一起在主裡成長。

第一軍團

【摩西牧區】
  1. 執行一年讀經一次計畫,透過牧區與小組的推動,使牧區更多人在神的話語中改變自己的價值觀更貼近聖經
  2. 牧區樂器事奉多元化:經由不同的樂器培育學習課程,使弟兄姊妹們能有不同的恩賜,在更多禾場配搭事奉,鼓勵弟兄姊妹如同迦勒的生命,到老都在爭戰事奉!
  3. 推動同工團隊的關懷連結,以小隊進行探訪,讓更多的小組員及新朋友都能與牧區核心連結,使孤獨的有家,被囚的享福...在愛裡面建立合一的牧區生活
【馬太牧區】
  1. 馬太牧區已線上小組長會議宣布,10/1開始牧區統一讀經進度:馬可福音、使徒行傳、保羅書信、一直到啟示錄。每天一章。由易儒每天編寫二個經文的思想問題,供組員思考,並在小組的 LINE 上分享。
  2. 10月開始小組長參加實體主日崇拜後,11:00-12:00召聚小組長一起禱告,並有小組長訓練課程。
【馬可牧區】
  1. 小組長牧養
    1. 10/3所有小組長參與實體主日崇拜、會後30分鐘分享、分組禱告。(小組長每月一次分享代禱及會議)
    2. 小組線上聚會:疫情期間,區牧會輪流到各組參與或分享。也鼓勵小組長可以將聚會資源專題講員共享、邀請牧區內的牧者傳道,增加互動和關懷。
    3. 區牧與小組長個別關懷探訪.
    4. 區內年輕傳道牧養訓練:浩然和舜彥,研經計劃、好文閱讀、心得分享。
  2. 牧區FB版面互動
    1. 聚會照片上傳: 固定每週五到主日,各組上傳小組聚會照片及內容。以及每個人上傳主日線上聚會照片及感動。
    2. 馬可家人視角文章分享:疫情中的我看見我經歷邀稿分享。已經進行三個月,每周排表,約有60位組員分享。
    3. 馬可攝影視角圖文分享:攝影作品與經文感動。每周一位組員分享。邀請您分享攝影作品加上經文:「馬可家人視角:攝影或繪畫篇」
      1.     主題:不限
      2.     方式:在牧區版面分享照片,每人每周三篇,照片加上一句經文。
      3.     刊登日期:從8/18這週開始
  3. 福音及關懷行動
    1. 朝興啟智中心的關懷行動,疫情期間無法前往,規劃新的朝興關懷行動,通過牧區小組長會議決議,以牧區經費購置日用品及牧區弟兄賣的包子,於九月底送達表示關懷。企劃案及執行本次由浩然傳道負責。執行結果報告:9/26主日下午已由牧者傳道送達朝興啟能中心、詳情刊登於本期教會泉源電子報。
    2. 由於牧區有些弟兄姊妹因為疫情,生計受到影響,牧區透過各小組長查訪,為有需要的人禱告及關懷金奉獻。
  4. 牧區版面計畫:馬可家人視角~疫情生活中的我看見 x 我經歷ing
    1. 構想:邀請各組的組長及弟兄姊妹,分享各行各業 + 居家疫情下的生活百態。
    2. 字數:150~500字都可以
    3. 照片:請寄相關照片一張 + 個人照片一張
    4. 對象:組長、組員(各組會輪流喔)
    5. 負責邀請:玉萍牧師及各組組長,每周四篇
【但以理牧區】
  1. 牧區架構調整,讓願意服事的人能有機會更多投入在服事中。
    1. 小組經營核心價值澄清及確認
      1. 小組的質感和豐富是每一個小組員的責任。
      2. 小組的經營是每個組員共同投入的結果。
      3. 小組是愛之窩。
    2. 小組架構調整
      1. 小組長下增設小家長。(最多不超過四個小家長)
      2. 水到渠成才設立為小家長。
      3. 小家長最多牧養三個組員。
  2. 同工培訓:小組長及小組核心同工
    1. (小家長)的培訓。
      1. 預計2022年將翊倫小組分成兩個小組。
      2. 新任小組長及小家長培訓。
  3.  靈命深化:
    1. 靈修生活的穩定:透過靈修陪讀提升每天靈修的人數比例。(先陪讀同工、同工穩定後進一步推動對小組員的陪讀,透過靈修陪讀強化牧養陪伴關係)
    2. 預計推動聖經速讀:熟悉聖經。
  4. 若疫情解封會繼續推動藝術技藝團隊(吉他、敬拜舞)。
【國中牧區】
  1. 定期同工培訓 & 查經
  2. 小家查經─馬可福音、羅馬書一對一陪讀
  3. 和馬可朝興福音出擊
  4. 培育學生帶領敬拜、靈修單分享、吉他培訓
【英文牧區】
  1. 培訓主日事奉團隊人才 
  2. 策劃牧區活動 
  3. 堅固及關懷小組長 (Dylan, Julia, Chinwei)
  4. 尋找固定英文講員 
第二軍團

【以利亞牧區】
  1. 持續鼓勵小組長分享見證,並延伸至組員們
  2. 一年讀完整本聖經計劃
【路加牧區】
  1. 小組長深度關懷牧養——盼望小組長被堅固、堅立,成為服事人的榜樣!(目前已開始逐步進行中)
  2. 小組員「信仰生活化」培育——幫助弟兄姊妹活出信仰生命,更近一步成為可以參與宣教的門徒!(預計透過牧區聚會及小組長開始推動)
  3. 牧區「宣教新看見」之推動——在異象與看見的推動中,幫助弟兄姊妹能更深入的看見宣教的需要、也願意付出支持!(預計透過牧區聚會及小組長開始推動)
  4. 引導牧區在Facebook社團的見證分享與互動更活絡!(目前已開始逐步進行中)
  5. 鼓勵小組員們起來成為小組核心同工,能夠開始「二領一」、「一領一」的帶領新朋友。(預計透過牧區聚會及小組長開始推動)
【約翰牧區】
  1. 小組長禱告小組:為拉近小組長們同工關係,為彼此守望代禱,將小組長們以性別分組,四個一組,也可將核心同工加入,每個星期相約半小時分享禱告。
  2. 陪讀栽培牧養:從訓練小組長及核心同工擁有陪讀能力開始,特別是針對初信造就的新朋友,不同對象使用不同教材,讓小組可以進行一對一的門徒帶領。
  3. 一起主日:現階段小組長主日完先聚集禱告,然後再線上帶領小組員分享禱告,讓我們有一起上教會的感覺。
  4. 音樂訓練:合唱、吉他、口琴再培訓。
  5. 小組聚會提升訓練。
  6. 目前已聚集宣布。(1)進行編組、(2)部分進行中、(3)鼓勵進行中、(4)(5)尚未
【約書亞牧區】
  1. 定期同工會,已開始進行。每三至四周一次,星期六一起用餐分享。每次會有教會近況報告、牧區事工執行討論、小組長個人代禱分享。
  2. 牧區 FB 版面活絡,已開始進行。第一輪為每周兩次的小組介紹。 
  3. 牧區讀經操練,已開始進行。常態性的部分只要讀完一次,回報後牧區就會贈送小禮物一份;明年一月會重新進行年度計畫的部分。 
  4. 同工訓練,規劃中。 
  5. 吉他課,重新規劃中
【高中牧區】
  1. 音樂培訓課程開課:
    1. 司琴:每週日下午上課,目前培訓七位牧區的司琴,因多是古典出身,目前著重在伴奏的培訓。
    2. 吉他:每週六下午上課,目前六位學生,都是有基礎,也是以詩歌來訓練,作為敬拜樂團的訓練。 
    3. 爵士鼓:目前分為初級班和進階班,進階班已經進行三個月,初階班近期開課。 
  2. 音控/字幕培訓:
    1. 配搭高中敬拜團培訓,同時間音控字幕同工也同時操練。 
  3. 同工團隊培訓:每週六下午 6:00-6:50,前半段敬拜團操練,後半段是聖經培靈課程,同工培訓人數大約30人,分為三組,每組有學生自己挑選的組長、副組長,操練學生的引導、組織能力,也須在屬靈上作榜樣。
  4. 校園福音計畫:疫情階段,很難把人帶來教會,這個學期,操練學生每個禮拜帶一個同學禱告、分享福音或見證。 
  5. 初信造就、渴慕神系列課程:因有部分學生尚未受洗,我們會開設初信造就課程,幫助有意願受洗的學生更理解信仰,渴慕神系列課程,幫助核心同工深入認識信仰、認識教會,以陪讀的方式進行。 
  6. 輔導團隊的禱告小組:輔導團隊分為三組,兩個小家輔導為一組,每週一次聚集為學生禱告。
【日語牧區】
  1. 五年讀經計劃(2021年1月開始,參加者要參加line小組,使用校園筆記本,6天一次 LINE 小組上報告進度)
  2. 30分鐘 LINE 日語小組(全職同工小組[ 週一早上]:川路、姿儀、惠玲、佳宜、峰志/帶職同工小組[週五晚上]:川路、培賢、永龍、美瑢、兼竹/開放式小組[週二三四中午]:日語小組成員)
  3. 週五早上日本媽媽小組,因為疫情,暫停中。
  4. 每週日語崇拜直播網址分享給line各群組:五年讀經小組,日語小組以及日人基督徒群組。日人基督徒群組的成員主要是曾經來過南聖日語崇拜的日本人或居住台南的日籍信徒。
第三軍團

【保羅牧區】
  1. 小組計畫:
    1. 每月第三週小組兩兩聯合聚會
    2. 每週定期以文字畫面記錄小組聚會並分享於牧區版面
  2. 同工計畫:關懷樹
    1. 牧者、組長、同工打散為五大組,各負責人做橫向視訊連結
    2. 以上所有同工統一加入基甸群組,每週四公佈主日經文,一同操練講道大綱
  3. 牧區計畫:
    1. 全年聖經速讀計畫
    2. 服事單位籌備,成立報導組、音樂組、生活組各自運作
    3. 設置匿名信箱,給予牧區建議與回饋
    4. FB牧區版每週各組定期PO文分享運作
【彼得牧區】
  1. 對小組長及同工栽培
    1. 每月一次小組長會議
    2. 每週日13:30-14:30,10/3、10/17、10/24、10/31、11/14、11/21、11/28、12/12小組長及同工門訓。
  2. 對弟兄姊妹栽培關懷
    1. 每天兩章聖經讀經,配搭教會靈修,兩年讀完一次聖經。
    2. 吉他課週日 14:30-15:30(視訊+實體)
    3. 媽媽小組每月第四週週五聯合(實體)
    4. 重整 FB 訓練分享生活見證、靈修分享
【大衛牧區】
  1. 每週一次全牧區型弟兄小組陪讀(已開始運轉)
    1. 週日下午 2:00-3:00 
    2. 教材:給初信者(校園) 
    3. 目標:建構系統性的信仰框架,操練弟兄思考信仰問題,有能力帶領別人認識信仰,期待成為牧區牧養同工及小組長。
  2. 預計建立每週姐妹小組
    1. 日期:弟兄小組穩定運轉後。
  3. 2021上半年度已完成牧區新約速讀計畫預計年末推動舊約聖經速讀並研擬延續性獎勵制度,鼓勵弟兄姊妹持續在靈命上的追求。
  4. 2022年預計建立第二個社青小組,針對年輕夫妻、單身社青做區隔。
【提摩太牧區】
  1. 鼓勵每一個基督徒都針對「牧人青草地」有靈修的回應,並且分享在牧區群組中。區長每天整理收集弟兄姊妹的靈修感動,年終公布參與率最高的模範生
  2. 每個小組組員每週都會收到一封家書(小組長負責安排)。
  3. 除各小組的聚集外,區長每個月有兩次與弟兄的約會時光。
  4. 除了教會的使徒生命課程外,牧區的聖經閱讀是用《每日研經釋義》,採自由報名參加。凡志願者可跟荑芬領取,並且媽媽們每週額外約會陪讀一次。
    1. 附註:志願者的資格需委身於
      1. 小組聚會
      2. 使徒生命課程
      3. 禱告會
      4. 願意陪牧長們不畏艱難、冒險犯難
【大學牧區】
  1. 同工、牧區每日靈修分享
  2. 同工查經預查、主帶訓練
  3. 各家長團隊按月實習主席
  4. 影音媒體文宣團隊製作計畫
【兒童牧區】
  1. 建立彼此相愛、合一委身的兒牧老師團隊,清楚分工,提升老師靈命及教學能力,每個月的會議、不定期的訓練,裝備老師更知道如何服事孩子。
  2. 讓孩子們能認識聖經真理,透過神的話去建造孩子信仰的基礎。培育下一代成為與神有親密關係的兒女,成為主的工人。
  3. 兒童事工連結家長,定期舉辦家長座談、課程、以及親師日。與家長有好的溝通、聯繫。
  4. 對內培訓基督小精兵
  5. 外展發展的策略,透過平日的牧養以及營會、晚會(周末營、夏令營、兒童聖誕晚會)的外展,期待得著更多孩子。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