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2021.40

我是重鳴小組的林耀南,我大約在30歲左右受洗(浸水禮),今年已68歲,成為基督徒已有38年之久,在這不算短的日子裡,經歷主不少恩典,在這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許多各方面的問題與困難,主是信實可靠的,不管遇到任何大大小小的困難,只要我們來到祂面前,祂必以最佳的方法帶領著我們渡過,相信各位弟兄姊妹也都有許多美好的見證。

 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是1997年11月至2005年11月近8年的時間,我在中國大陸工作並長住在福建所發生的事,主是如何的帶領我。

 1997年福建算是沿海的城市發展最慢的,國外的企業並不多,我們的公司是屬華映的協力廠商,隨著華映到福州設廠,我在公司除了工廠管理之外還要負責公關,除了華映幹部之外還要與政府各個相關部門保持良好關係與聯繫以利公司的順利運轉,長住不久,才發覺在中國是一個人治社會,很多事情關係對了就好辦事,否則他們會以自己個人的利益用公權力來處理,事情變得可大可小,甚至生命受到威脅也是有的,感謝主,因此讓我學習到更要如何靠著主過著得勝的生活。

 在中國的日子對台灣人來講環境是可怕的,因為單打獨鬥,無親朋好友可依靠,公司順利運轉之後也發現了這個問題,為了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我開始利用一些關係,間接認識了層級較高階的公安與武警甚至一些名醫及社會人士,與他們漸漸也成為常在一起的所謂「好朋友」,在我遇到個人問題時他們可以幫助我解決處理,例如有員工帶頭要罷工,當事者即刻被公安處理解決,事後也沒員工敢再隨意想罷工,對我來講某些方面的確是有正面的幫助;另一方面有了這層關係讓我進出機場變得很方便且自由自在的進出,省去許多麻煩,也因此這樣他們也希望我常帶一些台灣好吃有名的鵝肉及其他的食品與他們共享,在此同時,因為假日偶而有空時我會去一間基督教堂聽牧師講道,也認識了牧師及裡面的員工,也知道他們很需要台灣基督教及福音各方面的書籍,在此同時我也經過那些在機場的朋友們的允許可以帶些福音書籍入境,後來就以箱的方式多次帶入境,真是想不到當初是因為個人原因認識這些朋友,後來竟成為傳福音的管道,真是感謝主的帶領,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直至2005年底因個人身體不是很好,加上這種環境對基督徒來講並不好,主也是不喜悅我一直在此種環境下工作,所以我就離開大陸也離開那家公司回到台灣的家。

 回到家有件事還未解決,那就是──戒煙,未去大陸工作之前我是不抽菸的人,到大陸工作不久有次在外應酬時被其中幾位政府官員逼著要我抽菸,說什麼既然沒共同語言與嗜好以後事情就不好辦等等帶些威脅的語氣,我後來變成抽菸抽上癮了,結果要完全戒掉菸癮還真有些困難,戒菸期間只要看到有人抽菸,竟然還會吞口水想吸一口呢!!就剩最後一根真難戒,那時認識一家保全公司老闆,我們常在一起,雖有說我戒菸不抽了,但總克制不了自己總被那句「只抽一根沒關係啦」受影響!所以只要與那人在一起就會因著抽一根無妨,一直無法戒掉,自己也常常在懊惱中,直到有次我被誤會(還不知是什麼原因)兩人從此就不再來往,最後一根也因此就斷了,感謝主,靠自己不行,靠那無所不能的主真的幫我戒掉了,且戒的乾乾淨淨的,也讓我想到聖經裡的話: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9)

 有了這些經歷,更讓我清楚明白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要學會凡事求告主聖靈帶領我們,如此才不會走了許多冤枉路!

 ▌路加牧區
林耀南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