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南聖共學:旭山之旅 2021.40

九月16日週四,自學小朋友參訪旭山小村落,大家一起體驗農村生活。一群大人小孩浩浩蕩蕩的從台南往柳營出發,滿懷期待朝著目的地前進。

 第一站是農農聚場。茜茜老師導覽豬舍改造而成的咖啡屋,讓小朋友們盡情探索農村生活,參觀農村早期的豬舍,聽小豬冒險故事屋,同步享受美食時光。口中吃著香噴噴的手工披薩、鹹派和千層麵,真是幸福啊!茜茜老師讓小朋友們有獎徵答,一隻隻小手踴躍的向上舉起,小朋友可是很專心認真聽喔!

 第二站旭山窯,孩子體驗撿雞蛋,享受柳營農村美好樂活。小朋友們逐一地去撿雞蛋,母雞們正在孵蛋呢!手中拿到的雞蛋暖烘烘的,心也暖呼呼的。五顏六色的雞蛋,因為不同品種的母雞生下的蛋顏色就不同,上帝的創造真神奇。大家知道雞蛋的哪一面要朝下?答案是較尖的那一端。雞蛋兩端有鈍有尖,鈍端部位有氣室,冷藏時讓氣室朝上,蛋的鮮度變化比較小。大家紛紛恍然大悟,原來如此!生活中要學習的可多著。

 最後一站在加恩屋,小朋友們拔草餵羊,興奮得不得了,跟著羊兒跑來跑去,不亦樂乎!學習與動物們分享大自然的美好。教會英文牧區 Susie (淑熹)和 Frank 夫婦在柳營服事偏鄉的孩子,淑熹在偏鄉新山國小教書,放學後輔導孩子們課業以及品格教育,要把耶穌的愛分享給偏鄉小朋友,加恩屋真的是恩典滿滿的屋子,夕陽餘暉孩子們依依不捨的踏上歸程,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爸爸媽媽給予的回應:

  • 這樣的體驗小孩好喜歡,也結合生活做呼應,小孩說原來雞蛋放的方式還有講究啊!
  • 謝謝教會安排孩子們去體驗農村生活,收穫滿滿,感謝神!
  • 謝謝辛苦同工為我們精心預備一切。
  • 從回應中不難發現到孩子們生活中的驚喜和快樂,在自然中處處可見。

 ▌高慧珊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