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家書] 疫情中學習到的事 2021.28

五月中旬開始,台灣的疫情開始爆發,完全無法控制下來,教會開始了主日線上直播,本來想著再兩個禮拜,就要恢復正常聚會,後來疫情越來越嚴重,五月底開始成人的線上崇拜,六月開始有兒童崇拜的線上直播,接著幼兒班也請兒牧同工協助錄影,請幼兒班老師們錄製聖經故事。時間就這樣一週一週的過去,一轉眼就這樣過了快兩個月,教會裡的聚會全部改成直播,小組改成視訊,教會突然有變大的感覺,因為以往各個角落都充滿著弟兄姊妹們,滿滿的人群,現在卻空蕩蕩的,在教會聽不到小朋友的笑聲,也看不到小朋友的身影,非常地不習慣。

 相信疫情帶給大家生活很大的影響,許多的限制與不方便,有人失去工作,甚至失去家人、失去生命,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大自然因為疫情封鎖,人類減少對環境的破壞,而使得生態復甦,神賦予人類管理自然的責任,我們需要重新思考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因著疫情我們跟家人有更多的相處時間,父母跟孩子一起做家事、做點心、煮飯。也有更多的時間安靜下來與主親近。張文亮教授的《瘟疫有藍天》一書說:「瘟疫的意義,不是誇張,而是人需要更多的儆醒、節制、安靜、禱告、閱讀、與有需要的人分享,以免他們缺乏。」教會每天下午三點半也有南聖新聞,雖然弟兄姊妹們無法到教會,但是仍然可以知道教會的狀況以及教會需要關心代禱的弟兄姊妹,在有限制的條件下,大家反而可以有無限的創意。

 兒童牧區趁這段時間,正好可以整理歷年來編寫的教案,查看是否有缺少的書卷?利用時間把沒有的補齊;幼兒班的教案一直想要改寫,教案編寫社團早已經成立,卻一直遲遲尚未動手,因著兒童聖經故事錄影的需要,老師們開始著手編寫教案。神讓許多事情自然且順利地開始進行。「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55:9)」兒童牧區也有小朋友和老師們的視訊,大家見面的那一刻非常感動,更珍惜可以相聚的時光,小朋友和老師們都紛紛表示好想回教會,好想念教會生活,大家一起為疫情的解封禱告。之前我買了好幾本書籍堆在書桌上已經好一陣子了,卻沒有閒暇時間可以看,最近除了讀聖經外也開始閱讀,內心十分充實。

 在疫情中弟兄姊妹空暇時間大都做甚麼事?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做好時間管理,透過電話或視訊可以更多的關心人、為人禱告。特別在這段時間許多人內心的壓力以及擔心,更需要耶穌基督進入他們的心裏,讓人心被神的真平安充滿。

 「耶和華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 你的誠實存到萬代,你堅定了地,地就長存。」(詩篇119:89-90)

 疫情中弟兄姊妹們學習到的是什麼?

 ▌高慧珊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