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語教會] 手語教會證道 另一對眼睛  2021.7

一月31日主日由李易儒神學生證道與約翰牧區同工,同在台南手語教會服事。易儒姊妹分享路得記1:1-5,主題為「另一對眼睛」:每個人在一生中難免會遇到許多困難,工作、婚姻、健康、經濟…等狀況,讓我們就像一顆枯萎的樹已經沒有希望。在社會動盪的士師時代,拿俄米全家人因著伯利恆饑荒時遷移到了摩押,原以為至少可以過上吃飽的生活了,神卻接連帶走了他的丈夫和兒子,讓他一無所有的回到家鄉。喪夫喪子的她,在人眼看來盡是絕望,痛苦的幾乎沒有未來可言。

 當我們被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或環境逼迫到開始抱怨,內心苦毒時常會向神發怨言,不斷的問神為什麼?我們都帶有人的軟弱,常會用人的肉眼去解讀眼前的困難。但人有限的眼光往往看不懂神的作為,只有開啟屬靈的眼睛,以神的角度才能看到神已經安排希望的道路。順服的路得最後成了拿俄米的希望,這是拿俄米身陷試煉中肉眼看不到的。

 易儒姊妹也分享:一位有亞斯伯格症小孩的姊妹,因著丈夫的話而不再憂愁,開始用屬靈的眼睛看待神的安排,選擇相信神並快樂過每一天。在疫情蔓延的大環境下肉眼看到的盡是苦難,這時的我們應該安靜下來,回到神的面前緊緊地跟隨神,用屬靈的眼睛看到枯樹的裡面其實是蘊藏生命力的希望之樹。

▌約翰牧區 
林佳宜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