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新的日子新的眼光 2021.7

這一個月,以利亞牧區失去了2位弟兄,吳明德弟兄前一個晚上還與孫子下棋,清晨出去運動後覺得身體不適,下午1點多就因主動脈剝離被主接走;梁錦龍弟兄下午騎摩托車出去,在家附近被車撞,當場死亡,他過世前3天還參加牧區聚餐,帶著他未信主的妻子與親戚圍成一桌,神讓他享受了訣別前的歡樂,他還惦記著要帶妻子走進教會,雖只受洗2年多,他的姊姊和妹妹因看到他的改變,稱頌神是讓不可能變為可能的神,這2位弟兄的驟逝,沒有遺言、沒有交代,沒有病痛,沒有牽掛,沒有拖累家人,對他倆來說,這樣的回天家是好得無比的,卻留給活著的人錯愕與震驚!     

 我姊與夫婿何牧師在美國芝加哥新光基督教會事奉,從去年初到現在,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政府規定不能群聚,只有服事同工才能去教會實體崇拜,會友只能在家視訊,孫子孫女也已一年多在家上課;美國一位牧師、師母是我小時候高聖一起長大的,她的先生周日還在教會講道,只是感覺身體不舒服,發燒咳嗽,得了新冠肺炎五天就走了;台中旌旗教會蕭牧師罹患腦膜續發性惡性腫瘤罕見疾病…,這些消息都令人訝異與不勝唏噓。在好消息與壞消息裡,在悲歡離合的世界裡,我們如何自處?選擇喜樂的面對,或任由低谷浪潮侵蝕我們的心?若今天神就要把我們接走,你是否已預備好見主面?

 葛理翰牧師曾說:「做基督徒並不是瞬間的轉化,而是每天的經歷,在過程中,你變得越來越像基督。」葛理翰師母也說:「我每天讀經,對孩子們說,就好像我做飯一樣自然,廚房放著聖經,整天打開著,何時有一分鐘空閒,我就抓住那一分鐘讀經。」人生就是單行道,英文翻譯“you only live once”意即你只能活一次! 基督徒迷人的特質,就是每天活在神的面前,並為那不能壞的冠冕而努力。

 讓我們思想,信主的過程中,是什麼攔阻了我們與神的關係?

 1.沒有讓神居首位

 2.自我設限:以為要信主必須先明白高深的道理,想以自己的方式得著救恩 

 3.信心不足,禱告後卻無法交託

 4.心懷二意:有時大發熱心,有時冷淡退後

 5.忽略個人靈修和團契生活:無視於神在天上察看

 6.容易論斷別人,論斷身邊的基督徒

 7. 慾望太多:無法抗拒世界的誘惑,使人的心像沼澤不斷囤積,以致產生沼氣惡臭

 8. 自己是最大的欄阻:老我的惰性、無知、體貼自己的軟弱

 耶穌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10:11基督徒所信靠的這位牧者,祂的工作是一份毫無光彩、沒有顯赫社會地位的職業,然而,這個稱呼,卻正指出了我們與神的關係,神一路帶領著我們,祂保護我們走過死蔭的幽谷,並經歷不可能的任務,祂使我們如同浪子一樣回轉過來,引導迷失的羊回家,在不平坦的道路上,重新建立我們的信心與力量,祂分別我們的身分,使我們專屬於祂。

 今天我們與牧羊人的關係如何?是主人與雇工?是父與子?是牧者與羊群?當迎接新的日子時,你的眼光是什麼?期盼我們永遠對神抱持著希望,就算我們的生命陷入一片廢墟,我們仍然可以有期待,因為神給人那份無條件的愛,是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讓我們學習天天向神感恩,感恩是一種生活方式,讓“凡事謝恩”成為我們的習慣!神就是光,只要轉個方向,專注於神,就能脫離憂傷與羞恥,因祂是賜新眼光給人的主。

▌洪瑞玲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