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為什麼東方閃電是異端? 2020.50

一、東方閃電的經典否定聖經

 如果你稍微認真接觸過東方閃電,你會知道他們說聖經是老掉牙的東西,而且不容許別人提起聖經。他們常常說他們自己出版的書才是神說的話,才是真理。他們甚至說相信聖經就是相信謠言,在他們的經典當中說人沒有資格查經,而且要拋棄聖經。而你會發現,他們最矛盾的地方就是他們一面攻擊聖經、毀謗聖經,卻一面引用聖經裡面的話來支持他們自己的神的立場,真是荒唐。

二、東方閃電自稱是基督

 東方閃電的創立人說自己是今天的神,是神再次道成肉身,成為女基督來拯救世界。他們說天父跟耶穌的時代都過去了,如今是他們的神做工的時代。根據聖經,我們可以知道神的救贖計畫在耶穌基督上十字架時已經完成,人無須再有其他的方式來得著救恩。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他,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除了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

 因此,東方閃電的救恩論是錯的一塌糊塗,基督徒千萬別相信。一個認真查考聖經的基督徒一定馬上就發覺東方閃電的說詞有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養成自己讀聖經、理解聖經、或尋求幫助的習慣的原因,因為若我們都要靠別人來幫助我們理解聖經,我們很容易就被牽著鼻子走。

三、東方閃電攻擊聖靈

 東方閃電宣稱,靈是人不可觸摸的,也是人不可看見的,人永遠不會看見神的真面目,也不會親自聽到神說話。他們說聖靈是虛無飄渺、不切實際的東西,只有他們的女基督才是實際的,是神可以親自看見、聽見的。約翰福音告訴我們,這道成肉身的耶穌是門徒親耳聽見、親眼看見、親手摸過的。而聖靈更是內住在基督徒的心裡面,每天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禱告、叫我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的神。聖靈的引導、聖靈的提醒、聖靈的同在,每天都在基督徒的生命當中不斷影響我們、帶領我們,怎麼是虛無飄渺、不切實際的東西?所以,若我們不是一個經歷過聖靈同在與感動,每天與聖靈親近的基督徒,我們才有可能相信這樣子詆毀聖靈的教導。

四、東方閃電宣稱基督已經再來

 他們謊稱神已經來了,女基督已經降生了。他們的書籍當中多處以第一人稱說: 我就是你們多年所信的神,今天已經成為肉身來到你們面前。並且他們引用馬太福音24:27「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他們用這段經文來說基督再臨是從東方(中國)而來,是基督的二次道成肉身。首先,基督再來的日子,聖經已經很明白告訴我們,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因為基督的再來要像賊來一樣,因此才要我們常常做好準備,用警醒的心來預備基督的再來,千萬不要讓基督徒熱切期待基督再來的心,因為有人宣稱他就是基督,而且已經再來而受騙。

五、如果真的遇到東方閃電該怎麼辦?

 弟兄姊妹如果遇到似是而非的教導,應該立即詢問、通報自己的牧者、小組長。原因是東方閃電非常狡猾,他們傳福音的對象不是非基督徒,而是基督徒。他們之所以在大陸被稱為邪教,是因為他們會透過各種手段來逼迫你相信他們。他們會滲透進入到教會當中,私底下找尋初信者、對真理不熟悉的人,並囑咐他們不可告訴牧者,偷偷進行拐騙的動作。東方閃電甚至曾透過色誘、利誘、金錢、嚴刑拷打來逼人就範,非常可怕。因此弟兄姊妹絕不可輕忽這樣的異端滲透的嚴重性。

 總結來說,一個基督徒對真理必須要有堅定的認識。保羅寫下許多書信給各教會的弟兄姊妹,要他們對聖經的真理有全面性的了解,對我們信仰的核心真理有深刻的認識,如此才不會容易受到異端的拐騙。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