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最好的時光 2020.50

各位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是姈燕媽媽小組的亭婷,我有三個可愛的女兒。今天其實很緊張卻也很高興能在這分享自己小小的生命故事。

 信主前

 還記得當時是因為國中時期成績不太好,高中職都考不好,連心中想念的商專都報不到所以才會去就讀護專,但當時第一志願長庚已經額滿,第二志願其實是慈濟,為了不想離(只)家(能)太(吃)遠(素),所以選擇去讀馬偕,正式開啟我認識基督教信仰的門。因為班上50幾個人,唯二的基督徒都在我們寢室(後來也發現大部分同學都是進來了才知道我們是教會學校),之後就跟著她們參與了學校團契和教會相關的營隊活動,但隨著畢業後,信仰其實對我而言好像就是個可有可無的東西,沒有人強迫或帶領也就不了了之。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雖然覺得唸教會學校很痛苦,不僅要住宿更有許多難以想像嚴謹的規定,長大後心中卻是很感恩上帝的安排,因為這誤打誤撞的科系其實才是真正適合我本身的興趣,更在我生命中安排好帶領我邁入信仰的關鍵夥伴。

 信主的過程與信主後

 其實婚前的生活是我認為自己最精華且快樂的一段日子,如願考上了大學,享受嚮往的大學生活,卻也因為太享受而急轉直下的進入婚姻,當時覺得一切事情自己都能做好決定,也認為有能力可以掌握生活上的一切,但現實的婚姻還是和想像中差異很多,我想就是因為那時碰到的困難不斷累積,才會造就我之後如此迫切的想了解信仰,但怕贅述太多,就簡化到從我2012年7月正式舉家搬到台南開始好了。

 我是台北人,所以一開始對台南真的是非常的不(很)習(討)慣(厭),畢竟生活圈對我這內向的個性而言,實在是轉變太多了,熟悉的人事物不在身邊,自己求好心切希望能幫忙好夫家的事業,身上又背負著生(男)子的壓力,所以天天都很不快樂,但也怕情緒會影響到孩子成長,因此當時只能用購物來抵消心中的不滿,只不過血拼的快感是一時的,激情之後心中其實還是處於很匱乏且空虛的狀態。後來在書店看到了一本蔣雅淇的新書—《沒經驗,是你最大優勢》,當時覺得也許這能對事業有幫助,就買回家看,沒想到它其實是一本傳福音的書籍呀!還記得看完的當下,是裡面這段經文撼動了我:「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是要讓你們有指望。」、「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我心想,是真的嗎?上帝?我的困難每天睜開眼都一直存在啊?我本來的工作這麼自由又快樂,祢卻讓我要在夫家幫忙?

 我是這麼需要從生男孩的過程中解脫,祢卻讓我一再的事與願違?原本我婚後離娘家這麼近,祢卻讓我來到這麼遠的台南?

 所以,我想跟作者一樣去教會中找答案。本來一開始搜尋了一些離家近的,但很不習慣踏出舒適圈的我,不曉得如何踏入教會,也瞭解自己很容易因為膽怯而就此退縮,所以想到了可以聯絡我專科時期的基督徒好友,她幫我介紹了恬恩姐妹和台南聖教會,有了媒介,我就鼓起勇氣來到了這裡。

 還記得我2016年6月3日來到媽媽小組,7月16日就受洗了,當時心中還有點懵懵懂懂,但直覺這條路是對的(其實也不好意思拒絕姈燕小組長的熱情,跟這次分享故事一樣),雖然受洗後因為工作和家庭的關係沒辦法持續性的參與小組,但我知道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在主日上不間斷,也堅持帶著孩子們到教會參與主日學和芥菜種活動。這個2020年,看似是很多狀況的一年,家族的事業也不可思議的被暫停,卻是讓我獲得了之前很渴望的自由時間,開始可以穩定聚會,可以參加查經。即使現在生活中依然有許多挑戰,但今年開始我學習到如何用知足的眼光來看待生活,滿足定睛於神所賜給我的,而不是我所沒有的,這樣的改變反而讓生活變得更加輕省。

 目前在參與教會生活上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自律的地方,因為有了小孩後常常會從她們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就會希望自己在信仰上能做好榜樣。但我更感謝上帝,謝謝祂知道我的軟弱,以前總認為是我努力帶著孩子在主的愛中學習成長,但其實是神巧妙的用這三個孩子拉著我,並且帶領我這段時間能不間斷的來到教會、持續來到祂面前(來到南聖這真是我目前自我堅持最久的事情),希望未來我與三個女兒都能越來越開心、自信且不害羞的參與其中,謝謝大家。

 最後也很感謝教會攝影的同工幫忙拍照,才能有孩子們認真又可愛的照片。

 ▌約翰牧區
陳亭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