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詩歌小故事] 我寧願有耶穌 2020.50

我寧願有耶穌(I'd Rather Have Jesus)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金錢,

我寧屬耶穌,勝過財富無邊;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地土,

願主釘痕手,引導我前途。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稱揚,

我寧忠於主,滿足主的心腸;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美名

願對主忠誠,宣揚主聖名。


主比深谷百合,高潔萬倍,

遠比蜂房蜜,更加芳香甘美;

祂滿足我需要,慰我心靈,

我寧願有主,跟隨主前行。

副歌:

勝過作君王,雖統治萬方,卻仍受罪惡捆綁;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世上,榮華,富貴,聲望。

喬治.波弗勒.舍雅(George Beverly Shea, 1909-2013)出生在加拿大,少年時舉家遷居紐約。他的父親是衛理公會的牧師,母親虔誠愛主,他雖生長在基督化家庭,且時常在教會獻詩,但卻遲遲不肯接受耶穌為救主。大學畢業後,在保險公司工作,但由於他擁有嘹亮的歌喉,經常在電台及銀幕上演唱,頗享盛名,而他的母親仍不住地為他的生命禱告。

 有一天母親將密勒夫人創作的這首歌詞,悄悄地放在他的鋼琴上。當他回家練琴時,看見這首詩歌便拿起來誦讀,心裡十分感動,手指立即彈出曲調,這時他的母親正在為他禱告。當他一面彈,一面唱,內心深處就湧現疑問的聲音:「我終日忙碌,到底是為了什麼?我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又有什麼益處呢?」那是他再次遇見主的時刻,他也下定決心要奉獻自己的生命。

 於是,在美國經濟蕭條之時,他辭去了高薪的廣播歌唱工作的邀請,成為一位福音使者。1940-1950年間,他隨著「青年歸主運動」馳奔美加各地。二次大戰結束後,葛理翰佈道團興起,他亦加入該團擔任獨唱,那雄厚低沉的歌聲感人心弦。而這首最早的創作「我寧願有耶穌」,更是改變了無數人的生命和抉擇,因為歌曲所譜寫的正是他自己的見證。當年羅斯福總統宴請英皇時,曾請一位著名的印第安基督徒演唱,在唱了幾首英國歌後,最後歌唱這首「我寧願有耶穌」,在副歌餘音未了之際,英皇大聲宣告:「我也寧願有耶穌」。

 我們是否常因追求屬世的價值,而忘卻了神的應許與祝福。學習保羅的心志:「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3:8)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當耶穌進入我們心中,才能不被罪惡轄制綑綁,得到真正的自由。既然我們所擁有的,都是神所賞賜的,從主而得也就理當為主而捨,明白唯有基督是我們最大的滿足。相信,這首詩歌吸引我們的不只是動人的詞句與悠揚的曲調,而是那真實活在主面前的生命,寧有耶穌勝過一切的生命!

▌約翰牧區
張筑鈞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